close


去日本旅遊的時候,晚餐時間一到,我們都會捨大馬路往小巷子裡鑽,只要看到掛著家庭料理貨式居酒屋簾子的店,我跟同伴都會掀起門簾進去一探究竟,而且一定要選吧台的位置坐,縱使一句日文都不會說,我們還是努力從日文菜單裡的漢字抽絲剝繭、或指著眼前一缽缽的家常菜,再不然就用眼神跟老闆娘示意:「隔壁桌上的那一道還有那一道都各來一缽吧。」

這樣的店裡,最精采的通常就是吧台上那一盆盆堆得高高的味自慢料理,那代表著這家店的滋味及風味,;坐在吧台可以看到最好看的風景,那就是穿著和服的老闆娘在窄小的吧台裡,一邊跟進來的客人打招呼,一邊用長筷子俐落的夾起盆子裡的菜,然後用雙手捧到你面前。

小小的店一下子就擠滿了客人,那場景像極了電影帥哥西裝裡琢郎開的店,來的幾乎都是常客,老闆娘知道常客們的愛好跟習慣,所以很快打成一片,因為來到這裡的人應該都是離鄉背井到這都市打拼,晚餐時間聚在一起想念家裡溫馨的氣氛。



而台北也有這樣子的店,多半集中在中山北路跟林森北路附近的巷子裡;今天聚餐的北村屋在樂利路,北村屋的老闆也是一家子從日本落戶在台北,年輕的北村先生其實是個導演兼演員,他最近導的戲就是仔仔周渝民主演的「愛你一萬年」,眼尖的凱莉還發現老闆演過偶像劇,老闆還自己爆料說茶花廣告裡的爆走老大就是他自己,當我們稱讚他好有才華的時候他突然冒一句:「沒辦法,因為我帥嘛。」

總之,是個很有趣的老闆。



今天聚餐是幫獅子座及處女座慶生,因為我已經來第二次了,所以就由我幫大家點餐。第一道上來的漬菜就讓大家稱讚不已,柚子蘿蔔,聽起來就很有京味,很清脆爽口,一點都沒有蘿蔔的澀味,酸甜的滋味好開胃阿!



媽媽的愛心小缽,顧名思義就是北村媽媽的味自慢料理,共有四道菜,每一道都好有媽媽的味道喔~



大概是年紀大了,越來越愛吃軟爛的食物,比方:茄子煮。



生魚片我不吃,全由凱哥及minnie吃掉,但魚片色澤美麗,看起來就很好吃的模樣,至於什麼魚,我猜得出來的有:鮭魚、旗魚、章魚。





來居酒屋我最喜歡點兩道菜都跟明太子有關,一道是明太子炒透抽,一道是明太子雞翅,今天點的是明太子炒透抽,豐富的海味,好下酒,好好吃阿!





為了填飽肚子點的烤飯糰,有點恰恰的表面,我們一人分食一半剛剛好,不然等一下上桌的料理怎麼吃的完。



清酒蒸蛤蜊,蛤蜊豐盈,蒸出來的湯是精華中的精華,一人一碗補身體。



炸蝦天婦羅,擺盤不優,麵衣會刮嘴,除此之外,味道很好。



最後來了馬鈴薯沙拉,跟一般我們吃的馬鈴薯沙拉不太一樣,他是用黃芥末跟沙拉醬調味的,蛋黃有另外處理,下回在家裡我想學習這道的做法。



切成厚段的炸牛蒡吃起來的確有炸人篸的感覺,但我個人偏愛削薄片炸的方式,比較像零食。



今天要感謝凱哥,認識你那麼久,我的生日你都不會忘記,每年都請我吃飯,謝謝你~也希望早日聽到你跟沒錢的好消息~

北村屋  02-2378-5518  台北市樂利路17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s pl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