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車千萬不喝酒,害人又害己!!!



「好酒量!」每次看到豪邁的大口喝啤酒的人,我都會大聲的喝采並投以讚賞羨慕的眼神,奇怪的是,若是大口喝著威士忌、大口喝著紅白酒、大口喝著蔘茸酒,我反而擔心這樣的喝法會不會傷肝阿、等一下回家是自己開車還是坐計程車回家阿、或是喝到不醒人事該怎麼辦,諸如此類的擔心。

所以喝啤酒感覺好像可以比較豪邁,唯一要煩惱的是喝多了會頻尿,或喝太多日積月累下來會有啤酒肚。

總之,我很羨慕可以豪爽的喝啤酒的人,而Lynn算是女中豪傑。

她喝酒很大器,不會拖拖拉拉,酒量好酒品也好,所以跟她出門,我還是喝我的非酒精飲料,但欣賞她大口喝酒的模樣,喝完,她還會大喊:再來一杯。說實在的,江湖走跳那麼久,我最怕跟幾種人一起去喝酒,一種是很盧型的人,盧大家要喝酒,不喝對不起他不給他面子,就算對不喝酒的人也是一樣,非常自私跟強人所難;一種是話多的人,幾杯下肚就會拉著你一直說一直說,說到海枯石爛也不放你走;一種是每喝必哭的人,說實在的很煞風景,喝酒本是開心場合,搞的大家面面相覷不知道該安慰還是裝做沒看到;最後就是喝到爛醉型的人,這種人沒節制力,就這樣。

所以玩要有對的玩伴,酒,也一樣~我雖然不喝酒,但喜歡跟Lynn當酒伴~

不管是我去上海或是她回來台灣,我們都會相約聚一下,兩個人也好打點,她跟我都不吝嗇花錢吃東西這件事,所以盡可能挑沒去過想嘗鮮的餐廳,若沒有想法,那就往喜愛又能吃的盡興的地方去~

於是我倆相聚在大腕。



台灣很多好吃的吧台燒肉,也是屬於就算只有一個人也不會尷尬的餐廳,我很喜歡的胡同燒肉也是一樣。



檸檬解膩提味,功用大概跟好折凳差不多,吃好肉跟海鮮的必要~



燒的赤紅火熱的碳爐,是本格派燒肉的必要~



第一道就上蔥鹽牛舌,是奢侈的必要。



來上一碟子青蔥跟洋蔥末,是我個人飲食癖好的必要。



五分熟是好吃牛舌的必要。



椒鹽松阪豬炙出紋路是追求口感的必要。



醬牛五花捲青蔥是得一口吃下肚的必要。



和牛拼盤是主婦偶爾拋開家庭壓力跟職場競爭的必要。



橫隔膜牛肉是考驗主婦間大方分享的必要。



燒熱的火爐、正在爐上跳舞的牛排及裊裊的煙霧加上動作美感,是身為一篇食記的必要。



現磨的芥末是畫龍點睛的必要。



多汁的蘆筍是吃過多肉食後的必要。



海鮮拼盤是轉換口味的必要。



鹽烤杏鮑菇是遠離膽固醇的必要。



起士烤蕃薯是結束美好聚餐的必要。

Lynn,下次聚餐我會記得找你可以喝酒的餐廳,等你回來囉~

大腕燒肉   02-2711-0179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77巷22號 
arrow
arrow

    amber's pl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