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陣子,朋友貼給我一個連結,是最近上檔的偶像劇「我可能不會愛你」的一段劇本,女主角在邁入30歲那天,他的閨中密友李大仁為她診斷「初老症狀」(才30歲有什麼好測的!!!),裡面洋洋灑灑列了50條,我朋友跟我打賭說我隨便測也有48條,我心中一驚,怎麼可能,憑我現在的症頭應該是50條全中吧......

01、枕頭旁邊,電腦鍵盤旁邊,出現一堆萬金油、白花油、綠油精等提神藥方、只要坐下來,小腹就有一灘肉←中!不只這些,我還有香精油燈跟肩頸按摩棒。

03、莫名其妙就會一大早醒過來←中!我隨著天亮起床,晚上也是天一黑就會想睡......

04、躺在沙發看八點檔連續劇30分鐘就會開始熟睡←還好,最近有些連續劇蠻好看的,但看完我會馬上忘記劇中人物的名字。

05、對於沒有結論的冗長會議充滿厭惡←中!從年輕時我就沒耐心,到老只希望自己不是那個拖累大家的人。

06、覺得自己快要被一堆密碼淹沒了!←中!所以我都用一樣的密碼。

07、對於年輕朋友不讓座這件事情會非常介意←中!還有受人恩惠不說謝謝、明明認識卻不打招呼以及忘恩負義的人。

08、對於磁場不對的人,可以毫無牽掛的跟他說再見、再見、再見……←中!人生苦短,時間要花在值得珍惜的人身上。

09、KTV熱門點播排行榜的歌曲完全不會唱←中!還好公司同事每天播新歌給我聽。

10、以前可以唱KTV到天亮,現在只要熬夜一天,就會累一個禮拜←中!而且下次真的不敢了。

11、急於想加入facebook之類的網路活動,以免被年輕遺棄←還好,因為朋友都有帳號。

12、如果不喃喃自語,腦子就會打結。←中!獨處的時候、開車的時候跟失眠的時候尤其嚴重。

13、越近的事情越容易忘記,越久以前的事情反而越是記得。←中!所謂白頭宮女話當年.....

14、覺得五分埔與路邊攤的T恤都是給紙片人穿的。←中,生妹妹後多了一圈腰間肉,穿緊身衣會很明顯。

15、以前煩惱青春痘,現在煩惱小細紋。←中!連笑都要格外小心,我法令紋深,面相學說是官運亨通,但我只想青春永駐。

16、除非參加清早晨運的甩手功或廟會朝山活動,否則很難找到比自己年齡大的聚會←還好,我跟我同事還有話題聊,呼~

17、對於陌生網友的「我們可以交朋友嗎?」說法,覺得無比愚蠢而沒有耐心←還好,我沒有很多網友要跟我交朋友,更何況,交朋友是好事阿。

18、認識新朋友的速度與機率逐漸鈍化。←中!要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很難,因為老了,很挑剔。

19、越來越覺得專家說法都是唬爛。←中!到了一定年紀,生活歷練也夠了,自己的人生要自己主宰,這時候何必聽別人廢話呢。

20、如果一天沒有吃綠色蔬菜就會覺得身體怪怪的。←中!而且還要看有沒有補運。

21、逐漸沒有耐心替爛朋友收爛攤了。←中!

22、越來越不喜歡改變「已經習慣的習慣」←中!好比:睡覺的床位。

23、很討厭在外面過夜,因為要帶好多東西。←中!因為又多了妹妹,要出門更麻煩了。

24、不知不覺,隨身攜帶溫水壺和牙線棒。←中!現在每天自己煮紅茶,牙線棒都放在化妝包裡。

25、懶的交新朋友的原因,是因為懶的從頭交代自己的人生。還好,我的人生沒那麼難。

26、終於認清「老天爺真的很忙」!←中!也認清凡事都要靠自己。

27、每次看到某某歌手某某影星過世的消息,就要感嘆一次,我們的時代過去了←中!我好想念麥可、梅艷芳跟張國榮。

28、總是把「重要的東西」放在「重要的地方」,然後把那個「重要的地方」徹底忘記←中!所以常常自己演線索追追追。

29、說你看過「東京愛情故事」,知道完治與莉香,周遭一片嘩然。←還好,討論雲州大儒俠或楊麗花才會一片嘩然呢。

30、朋友們離婚的(數量/年度)開始超越結婚的(數量/年度)←還好,目前差不多是3:7波。

31、對於星座、運勢、紫微斗數、塔羅牌、兩性專家與勵志書,已經不感興趣←中!年紀越大越覺得命運掌握在自己手裡。

32、參加告別式的機率比婚禮多,包白包的機會比包紅包的機會多←還好,朋友們大家都要保重身體喔!

33、再也不覺得年輕辣妹或帥哥是一種天上掉下來的幸福←中!話不投機三句多。

34、以前糟蹋身體,現在被身體糟蹋←中!所以有病痛要趕快去檢查。

35、開始注意醫藥新聞,譬如銀杏是不是可以預防老年痴呆←中!但銀杏已經確定是沒用的了,怎麼辦?

36、對於手機鈴聲開始感覺不耐煩。←中!胡鬧的鈴聲讓我更不快。

37、開始關心商品成分、製造商以及賞味期限。←中!黑心食物實在太多,不想讓孩子也受害。

38、最近有件事要告訴你,可是一看見你就全忘了。←中!差不多是七步的距離,我可以全忘光。

39、對路邊的問卷部隊非常有意見。←中!但禮貌拒絕的話他們也不會糾纏你。

40、對詐騙集團開始產生周旋的戰鬥力←還好,把電話提供給警察處理。

41、逐漸喜歡到傳統市場買菜。←中!從小我就愛逛傳統市場。

42、最討厭聽到「如果你不怎樣,就不能怎樣」這種威脅。←還好,我都當耳邊風。

43、在床上睡不著,起床看電視卻立刻在沙發上打呼了起來。←中!所以我現在養成睡前看電視的習慣,連做的夢都比較不無聊。

44、不想起那個忘掉的名字絕不善罷干休。←中!開會時要一直盯著對方的名片跟長相產生連結,免得待會送客的時候叫錯人。

45、對於RAP一點好感都沒有。還好,也是有好聽的啦。

46、一堆人喊你XX姊、XX哥,而你很想叫他們――閉嘴!←中!要看叫的是誰,有一種是他叫了以後,你只想問他:先生(小姐)你哪位?

47、討厭過生日這件事←還好,這把年紀了,還有人要幫我過生日我應該要開心,但大家一起吃吃飯聊聊天就好,蛋糕可免。

48、在「不好意思」和「多爭取就會賺到」兩者間,漸漸倒向了後者←還好,要看情況。

49、對超商的集點活動完全沒興趣←中!商人的伎倆,哼!

50、對完美起疑,對不完美深信不疑!←中!所以就開始變的很挑剔。

測完以後,算了算我中了37條,因此感到有點欣慰,但我覺得心態上的老是因為年紀漸長的關係,所以應該叫成熟而不是老,但我覺得就算年紀大了,外表是絕對不能老的,最起碼要做到人家問你幾歲而當你說出真實年紀的時候,會把對方嚇到,就像當年歐雷的廣告裡的小阿姨那樣的程度才行,所以定期保養是極其必要的。

所謂世上只有懶女人沒有醜女人,於是趁著假日趕緊預約療程,好好的來保養一番。



我來到仁愛路圓環上的[d'jvu] ,這是法文dejavu 的縮寫,意謂著[似曾相識]的感覺,DM上是這樣說的:「隨著時光流逝,身體的機能也會隨之老化,往昔的青春活力亦不復見,透過自然順勢的方式,找回年輕感覺,恢復身心靈的健康、青春與活力。」



這裡的療法是以五行草本醫理輔以現代德國草藥學來對五臟、五腑、五官、五體跟五味,人體是個循環系統,任何一行錯亂就會失衡。



採用的保養品是天然的德國草本乳液,在進行療程之前,護理師會先讓你寫一份自我檢測,然後觀察你的氣色,先拍一張療程前的照片,然後開始右半邊的按摩及伸展,差不多10分鐘後,芳療師會拿鏡子給你看,這時候跟剛剛拍的照片比較,右半邊的臉的確變的比較提升,眼神看起來比較銳利。之後我被帶進芳療室裡進行90分鐘的全身按摩。



芳療師的手勁很巧,深中帶淺的力道讓我糾結已久的筋絡都漸漸的舒展開來,我在按摩的過程中睡著了,直到芳療師輕聲喚醒我。





梳洗過後,我真的覺得好似重生一般,照了鏡子,果然有明顯的差異,原本為微駝的背,現在可以挺的比較直,肩頸也不在硬梆梆了,有做有差,看來以後每隔幾週我得來報到一次,讓我找回我的青春。



d'j v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s pl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