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概從國小五年級自己會搭公車開始,假日我就常跟同學相約搭公車到板橋後火車站玩耍,那時候的板橋後火車站是非常熱鬧的地方,也是北縣交通的轉運站,住土城、中永和、樹林、三峽、鶯歌、、、等地的人,都會匯集在這裡搭火車或公車前往台北市或其他地方,所以人潮不斷。

也因為這樣,這裏有很多好吃好玩好逛的店,其中我最懷念的就是現在賣眼鏡的三角窗,往昔那裏是香雞城,他們的手扒雞超多汁好吃,後來因為不敵西式速食的進攻,就整個銷聲匿跡了,現在我想吃手扒雞會去買統一的二十一世紀,但口味明顯有差;現今誠品板橋店是以前的遠東百貨,在還沒有誠品書店以前我們都是去天才書局買書、看書、買文具;歷史悠久還保持往日時光的特香齋還在原址服務,久久吃一次順便緬懷童年;對小時候的我來說,板橋後火車站就是我面向世界的窗口,隨著年紀漸長,腳步開始踏進台北、踏出台灣,大開眼界之餘,最懷念的還是在板橋後火車站累積的點點滴滴的童年回憶。

三豐芋冰城就是其中之一,這裏是跟同學要回家前必定造訪的冰店,我們省下公車錢一人買一杯雪花冰,邊吃邊走回家,回到家差不多也吃完了。



老舊的製冰機現在還在服務,站在旁邊都會聞到香蕉冰的味道,好消暑~



三豐芋冰城招牌的芋頭冰是切成一塊一塊的古早味,除了芋頭也有其他口味,但我最愛的還是芋頭,一包六十元,外帶時老闆會用報紙幫你仔細包好,以免散熱太快,回家就融化了。



招牌雪花冰,也有好多的口味,我兒最愛的就是草莓,所以買杯草莓的讓他消消暑~





板橋三豐芋冰城地址 (02)2952-4097 台北縣板橋市民族路15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s pl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