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們貼心的在蛋糕上插了一根蠟燭,我想要是真插上實際年齡的蠟燭,這蛋糕大概會跟隻刺蝟差不多吧(笑),雖然我們每天都像過生日般的快樂,但是我還是要謝謝大家跟我一起過生日,這是我們一起過的第三個生日了,希望未來的每一次的生日都可以跟大家一起過~

謝謝大家(牽裙角鞠躬)



生日那一天是星期一,中午我們大家一起到最喜歡的餐廳吃飯,除了白飯以外,還加點了炸的銀絲卷,沾上煉乳,真是人間美味。



百吃不膩的老皮嫩肉,讓人驚訝於廚師的妙手,皺皮之下是柔嫩至極的蛋豆腐,這菜要好吃,那澆頭的醬汁也是功臣。



必點的是蒼蠅頭,他是白飯的好朋友,一小口蒼蠅頭必須配上大口的白飯,十足的過癮滋味,光是這一道菜,大家都吃光一大碗的白飯。



水煮三樣,在這餐廳說水煮的菜,都是騙人的,那水指的是辣椒油、又麻又辣,三樣指的是:牛肉、鴨血、肥腸,用辣油滾煮入味,每次這道菜上桌,我就會想起故事書裡描述地獄的景象......

但,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一口吃下,便超脫了。



糖醋蓮花白,是糖醋高麗菜,也很下飯。



很久之前,我點受盡煎熬的時候,那時候的同事不知道其實這是菜名,還以為我在跟阿姨抱怨因為店家生意太好,等阿姨來點菜很受盡煎熬......直到菜上桌,才知道受盡煎熬是道菜,還是道需要時間跟火侯的菜,其實吃這道菜也讓我想到地獄的另一個傳說:下油鍋......



這是我最愛的菜,青椒玉米,看起來很普通對不對,千萬別被這樸素的外表給騙了,好像看歌唱比賽,台上站了個農村大娘,結果大娘一開口就得了滿堂采,這菜極有下飯的潛力,讓人不知不覺中又吃光第二碗白飯。

以前來這裡都是小叔叔帶我們來的,那時候鄭老闆常待在店裡,小叔叔來吃飯,鄭老闆就會拿出私藏的酒來喝,或燒私房菜給我們嚐鮮,飯後他會囑咐廚師給我們一盤拔絲土豆,讓我們樂開懷,這幾年都沒看到鄭老闆了,但還好菜的滋味沒什麼變,阿姨還是一樣有個性,所以,若是部門聚餐,我們還是喜歡約這裡~



卡片裡的話,我都深印心中,雖然我平常很壞心的攻擊大家,但口是心非的成語大家一定是懂得,還有刀子口豆腐心大家一定也懂得的(是吧?是吧?),總之,銘感五內,謝謝大家~(深深一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s pl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