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讀小學的時候,媽媽為了貼補家用,在家裡接了車縫帆布包的工作,而我們三姐弟是理所當然的小幫手,一回到家馬上寫作業,寫完就主動拿起小剪刀幫媽媽把帆布包上所有剛剛車過的線頭剪乾淨,然後幫媽媽把帆布包數好疊好。那時候台灣經濟正要起飛,所以媽媽的訂單很多,工作量很大,沒多久鄰居阿姨也加入車縫帆布包的行列,家裡剪線頭的小孩也變多了,十分的熱鬧,因為工作很多,所以媽媽常常坐在縫紉機前工作一整天,在那段日子裡,每到吃晚餐的時間,媽媽總是會從縫紉機的抽屜拿出錢來,叫我去自助餐買幾樣菜或是去麵攤買麵回家一起吃,晚餐吃得很匆忙,因為吃完,就要繼續工作,這樣的生活持續了很長的一段時間。

偶爾,訂單沒那麼多的時候,媽媽會親自下廚煮點我們喜歡吃的,當作是慰勞我們,這時候若是拿錢差我去買可果美番茄醬,我就知道,今天媽媽要做炒紅飯給我們吃,而我們總是會圍在媽媽身邊,跟媽媽要求:一定要加蛋皮喔!

後來媽媽因為坐骨神經痛,無法久坐,所以便結束了家庭代工,我們的生活慢慢的回到正軌。



當我跟Jeremy說我小時候有多辛苦而他有多幸福的時候,他總是會說:誰叫你不讓我做家事,所以我什麼都不會。這傢伙,總是很會頂嘴。於是在這個周末,我開始訓練他做家事,首先從最簡單的掃地開始、接著是擦桌子、然後是擦玻璃,他很認真,把他負責的區域整理得很好,所以我決定做炒紅飯加蛋皮來慰勞他。

材料有:
義大利AGROMONTE新鮮小蕃茄醬 
雞蛋2-3顆
洋蔥丁五分之一顆
德國香腸一根
鹽跟白胡椒少許
有蔥花或青豆仁更佳,沒有也沒關係



首先要煎蛋皮,把蛋打散。



我用的平底鍋是寶迪鍋,所以可以冷鍋烹調,把打散的蛋汁從中央緩緩倒下,等蛋汁慢慢的開始凝結時,把平底鍋拿起來順時鐘小心的轉,讓蛋汁在鍋裡變成圓形,待全部凝結後就可以取下蛋皮。



先爆香洋蔥。



聞到洋蔥的香味後把切丁的德國香腸加入,一起拌炒。



最後加入昨天吃剩的白飯,迅速的拌炒,把米粒都炒散,這時候進行調味的工作,只要一點點的鹽及白胡椒即可。



剛剛拌炒的飯全數炒散後,就可以加入AGROMONTE新鮮小蕃茄醬,倒的數量端看你喜歡的濕潤度而定。



然後再繼續拌炒,讓所有材料都均勻的裹上AGROMONTE新鮮小蕃茄醬,這時候會聞到微酸但濃郁的熟番茄味,就可以起鍋了。



取來小碗,將紅飯填實在小碗裡。



一鼓作氣的倒扣在淺盤子裡,有點失手所以歪掉了,不過......沒關係!



把剛剛煎好的蛋皮覆蓋上去,就什麼也看不到了,哈哈~



最後淋上一點AGROMONTE新鮮小蕃茄醬,增添美味及美觀,再灑上一點義大利綜合香料,就完成了。

Jeremy是第一次吃到我做的炒紅飯加蛋皮,看他吃得津津有味的模樣,我想這道炒紅飯加蛋皮也成會成為他童年記憶裡的一道名菜吧!就像我,每當我吃到炒紅飯加蛋皮的時候,總是想起那段童年時光的點點滴滴:縫紉機的機機嘎嘎聲、馬達的機油味、線頭四散在地板上、紅色的捆繩、整落整落的帆布包還有那道熱呼呼的炒紅飯加蛋皮。

義大利AGROMONTE-新鮮小蕃茄醬哪裡買:PEKOE食品雜貨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s pl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