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陰雨綿綿的新年九天假期,我每天都過的很精采充實,以下為九天的流水帳日記。



除夕當晚,在家吃完年夜飯後就驅車回娘家跟媽媽、姑姑、叔叔、弟弟妹妹、堂弟堂妹們會合,進行一年一度的除夕KTV大賽,往年麥克風幾乎都是我們這些大人在掌控的,但如今小朋友已經長大到看的懂字,他們也想唱自己的歌,於是,只要到KTV就平均要唱10遍霍元甲、10遍忍者、雙節棍和數遍稻香跟千里之外,還好未成年的小朋友在12點前必須要回家,不然的話,我們真的聽到想吐了......

初一,呆在家裡當乖媳婦、好媽媽。



初二回娘家,媽媽照例整治了一大桌山珍海味,有烏魚子、土魠魚、佛跳牆、炒雙脆、、、都是我愛吃的拿手好菜,還好我沒生女兒,這意謂著不管我有多老,都可以在初二回娘家吃媽媽做的拿手菜,喔耶~

其實也不只有我回娘家,姑姑們跟阿嬤也會聚在我家吃飯喝酒,當然酒足飯飽後就是大家的運動時間,要陪阿嬤在桌上游泳個幾圈,盡一下孝道。



初三,老公去參加同學會,而我帶著Jeremy到貴婦百貨一遊,我們的目標是樓下的青木定治Aoki。





過年的台北真是冷清清,賣場裡空蕩蕩,本想這熱門的甜點朝聖地會不會一位難求,發現我是多慮了,全台北人不是出國就是出城。先帶Jeremy去櫃檯選蛋糕,一看到櫥窗裡的蛋糕們我就開始煩惱,每一款看起來都好好吃的模樣,蛋糕們也似乎在大喊著:吃我吃我,就像百萬小學堂裡的小學生般,我們大概煩惱了有一個世紀那麼久,最後他還是堅定的選了草莓口味的蛋糕,而我選了華麗的瓦倫西亞蛋糕。

蛋糕一送來,Jeremy相當大器的把蛋糕分成五等份,務求每一口都吃的到草莓,然後以10秒為間隔,不到一分鐘就把草莓蛋糕吃得乾乾淨淨不留痕跡,我也才剛拍完照,連叉子都還沒伸過去,他就吃完了,接著,他又說他想吃"小漢堡",我正奇怪這裡哪裡有賣什麼"小漢堡",他指了指隔壁小姐盤子裡的小點心,原來他的"小漢堡"指的是馬卡龍。

他依然點了草莓口味的馬卡龍,這次只花2秒,就把馬卡龍吃光光,我問他感想,他只跟我說:很好吃,有花生的味道。

咦~不是點草莓口味的嗎?



瓦倫西亞蛋糕十分的華麗,組成元素都是我喜歡的滋味,層層疊疊的不同口感,疏密有致的口味是恰到好處的融合,清爽極了,到吃最後一口還是有點意猶未盡,這樣的蛋糕就是最好吃的蛋糕。



最後到新光三越A11館去看恐龍展,裡面真是人山人海,大概全台北的小朋友都聚集在這裡了,大家吵鬧尖叫聲此起彼落,才剛進去我就想出去,仔細的看了看裡面的恐龍化石感覺都像是POLY翻模,因為若是真的恐龍模型,怎麼可能讓你那麼近距離開閃光燈拍照,還可以隨便觸摸,草草的看完展覽頓時覺得十分的空虛,於是就回家去了。



初四,我最親愛最可愛的阿嬤82歲大壽,小叔叔特地在銀翼餐廳擺了2桌宴請親友,銀翼餐廳生意超好,裡裡外外人聲鼎沸、座無虛席,銀翼的招牌菜:樟茶鴨、紅燒魚下巴、豆苗蝦仁、鱔糊、蔥開煨麵、、、一道一道的讓人吃的心花怒放,而我們也不斷的向阿嬤敬酒,阿嬤很開心,而我們能有這麼活潑健康的阿嬤,真是我們的福氣,希望我最親愛最可愛的阿嬤能永遠健康快樂有活力。



初五、初六,天氣非常不好,我們宅在家裡,玩玩wiifit健健身、看看之前想看的熱門電影、Jeremy則是開始寫寒假作業,我格外的珍惜這樣平凡的生活,充滿著極大的幸福感。



初七,前公司的同事們來家裡聚餐,大家吃著我準備的餐點,說說近況、糗糗對方,那以往熟悉的感覺又回來了,縱然窗外是陰雨綿綿,但室內滿溢著溫暖,晚了,大家互道珍重,希望下次見面的時間,不會是很久以後。

初八,收心。

初九,上班。

祝大家新年快樂、開工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s pl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