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有個好友住在板橋正隆廣場,某天跟我推薦他們家附近的日本料理店,魚類的料理做的很不錯,尤其是烤魚。一聽到烤魚,就我想起在眾多海產店裏吃的烤香魚、烤魚下巴、眾多日本料理店裏吃的烤喜知次魚、日本傳統旅館裏吃的烤一夜干、、、光用想的我的口水就幾乎要傾瀉而出......

於是趁著過年前到中和Costco採買之際,我們便順路去嚐嚐,還好去之前有先訂位,因為外觀裝潢很低調樸實的小店,生意居然好的不得了,小小的店裡,一下子便塞滿了客人。



一進店裡就聞到撲鼻的烤魚香,料理台旁的白板則是寫上今日才有的魚獲,雖然都不是什麼罕見或是名貴的魚種,但幾乎都是時令多產的魚,也蠻好,這樣的魚油脂豐富,一定鮮美好吃,每一道魚料理的價錢大概都落在180~300間,也算是間很平實價位的餐廳。

我們三人其實也不太餓,就只點了老闆娘推薦的烤白帶魚、金目鯛?還是紅目鰱?魚湯及烤松阪豬定食。



烤白帶魚一上桌,就可以聞的到白帶魚特有的海潮鹹香的滋味,我們不急著吃,因為要配這好吃的白帶魚還是得要白飯才行。

舌頭不靈巧的人吃白帶魚得小心,因為小刺多且肉細,吃這魚剛好也能培養人的耐心,想吃的乾淨,得下足功夫才行,我喜歡的方式為先把上下魚鰭拆掉,因為那裏有連了一排小刺,先吃上半部的魚肉,然後把中間的大刺給拆掉,最後再配著白飯吃,真是相得益彰阿~



金目鯛?還是紅目鰱?魚湯,一碗有三隻個頭不大的魚,魚雖然比較薄身卻都鮮美好吃,清爽的湯頭用老薑跟酒調味,卻也簡單宜人。



松阪豬肉定食,我一向愛吃松阪豬的爽勁口感,尤其是燒烤的料理方式,淋上一點日式燒烤醬汁,再加上白飯,一樣讓人意猶未盡。



不管是烤魚還是烤松阪豬,熱呼呼的白飯是一定要的。



店家自製的百香果青木瓜,酸酸甜甜的滋味很開胃,也可以緩和一下吃過多燒烤的濃重滋味。



煮豆腐及台式泡菜,一樣也是開胃小菜~



最後以鳳梨山粉圓作為ending~



不管做任何事情或是上館子都有著相同的道理,那就是:人多好辦事(點菜)。可惜今晚我們戰力不足,只點了烤白帶魚跟鮮魚湯,下回我一定要號召多點人來,多點幾尾不同的魚烤來吃、煮來吃,才能吃的開心過癮~

頑味食堂 02-2958-5887台北縣板橋市板新路8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s pl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