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名符其實台灣第一家

去年中我的部門負責公司一個很有趣的專案,專案內容是邀請5位藝術家來創作企業公仔,經過縝密的規劃及藝術家們的投入,推出的公仔果然大受好評叫好又叫座,來來回回接洽的過程中也與這幾位老師產生革命情誼,於是專案結束後我跟幾位負責的同事選了一天去拜訪這幾位藝術家,謝謝藝術家們在這個專案上的辛苦。

其中一站就是去實踐大學拜訪曲家瑞老師,我們到的早,曲老師還在上課,所以我跟同事便先在附近覓食,開車行經北安路時,我就被台灣第一家鹹酥雞明亮氣派的裝潢給吸引住了,於是就跟同事把車停好,既然大家都不餓那中午就吃鹹酥雞吧!

這家鹹酥雞可不是隨隨便便的路邊鹽酥雞,這家可是上過商週,年營業額有2000萬的鹽酥雞,而且,這家也是台灣第一家鹽酥雞的創始店呢!


什麼都有


什麼都能拿來炸


高麗菜也能炸?


嚇人的陣仗

站在明亮乾淨的櫃檯前,望著眼前大約40-60種食材是既開心又迷惘,除了品項多以外,有些食材也考驗著人的好奇心,比方:皮蛋、高麗菜、雞蛋豆腐這類很少在鹽酥雞攤看到的食材,但是想吃的仍舊是那幾樣。

最後,我們點了以下食材。老闆快速的收齊食材後,傳送到後方的軌道上,就慢慢的滑到油鍋前,讓師傅一一處理。


超精美的包裝,也只有台灣第一的鹽酥雞才辦的到~


裡面不斷的飄出誘人的香味


必點的當然是招牌鹽酥雞

帶點骨頭的鹽酥雞+一起炸的九層塔真是絕配,讓人驚豔的是胡椒粉,十分對味之外還有中藥特殊的香味,不會過鹹也不會過辣~


魷魚腳及馬鈴薯丁

我ㄧ向對魷魚腳沒什麼興趣,因為大部分鹽酥雞攤的魷魚腳嚼起來像橡皮筋,對我這種牙不好的人來說,無非是種酷刑,所以我不輕易嚐試,但這家的魷魚腳是細的腳,還幫你用剪刀剪成數段,十分好入口。

但是,最~最~最~讓我吃驚的居然是馬鈴薯丁,就像鹽酥雞攤裡的黑馬,切成丁狀口感佳,有點微辣的調味,一口一口吃不停阿~


豬血糕及芋稞巧

豬血糕我還是喜歡吃蒸過沾花生粉香菜的,至於芋稞巧炸的是比煎的好吃。


好貼心的設計

不能光吃肉及澱粉類,蔬菜也是需要的,所以我點了四季豆及杏鮑菇,炸好後老闆問我要不要加醬料,當然要囉!於是老闆再用塑膠袋套一層,以免沾濕紙袋,我也沾不到醬料,此舉實在貼心~


吃鹽酥雞就是要用竹籤才夠味

這是一家讓人大開眼界的鹽酥雞店,當然也讓人吃的放心,我不用擔心環境清潔的問題、也不用擔心回收油的問題、更不用擔心口渴的問題,因為隔壁就有飲料攤、當然,唯一要擔心的就是點太多吃不完的問題。

台灣第一家鹽酥雞 02-2532-1591 台北市北安路530號之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s pl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