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與人間的緣份真的很奇妙,寫Blog這幾年靠著網路的力量我也間接直接的認識了幾個相當有趣的朋友,當然,我是個老派的人,雖說是在網路上認識的,但怎麼樣都要約出來見了面才算數,關於這點Lynn倒是下了個很精確的標語:「見面上床卡自然」←大誤XD......

若是要說到我跟Lynn還有浩哥之間的牽連,那恐怕不是緣份這簡單兩字就可以帶過的,因為這件事好比民視八點檔的劇情,在路邊隨便都可認親這般的精采。

且聽我娓娓道來。



去年冬天的某個晚上,我突然接到人在上海的浩哥的電話,電話那頭的他還是一貫的小混混語調(若他看到這句,他會說:欸!多講的。),他說:「欸,我在這裡遇到你一個朋友。」

頓時,我心頭一驚,Who?Who?Who?在上海的朋友掐指算一算就那麼幾個,希望他不是遇到最糟的那一個,但是話又說回來浩哥已經是第二糟的了,我理當不用擔心才對(若他又看到這句他還是會說:欸!多講的。)

對方顯然是個急性子,不等我猜直接把電話給搶了過去,劈頭就說:喂~Amber,是我啦,我是Lynn~~~

ㄟ~~~~~~Why?Where?When?How?我驚訝到忍不住把行銷的3W1H拿出來套用在這件事情上頭。



「妳......他......?」我開始口吃了起來。「人,真的不能做壞事。」這是浩哥還沒跟我講原因之前先下的註解,大概也是他很深刻的體認吧。

他們倆相遇的那天是個下著大雪的日子,相遇的地點是上海巨鹿路一間台灣人開的小酒吧,很多在上海的台灣人下班後都會到這裡喝一杯,浩哥跟Lynn也不例外,只是他倆之間完全不認識,直到這個下著大雪很難打到車的日子裡,浩哥喝完後走出店外,剛好看到一輛空著的出租車,見獵心喜馬上開門上車,師傅一看浩哥上車便問:「你叫的車嗎?」,「不是耶。」浩哥便失望的開門下車,此時Lynn正好從酒吧門口搖搖晃晃的走出來(←浩哥描述的),她看到浩哥走下她叫的車,且依稀聽到他的口音像是台灣同胞,就問浩哥是不是台灣人?住哪裡後?便好心的問他要不要送他一程。

好心的Lynn,就把這差點流落街頭的凍死骨孤單男給送了回家並結下孽緣(為怕大家誤會,Lynn其實早已結婚,現在人家是范太太呢!)



第二次又在小酒吧見了面,這時才開始做身家調查(會不會太晚了點這樣),問完了一輪後,關鍵的來了,浩哥說到以前曾經在*品上班過,而Lynn馬上說:「我也認識一個在*品上班的人喔,她最近才剛換工作耶~」兩人一比對之下,發現......

是低,那個共通認識的人就是我,而浩哥立馬從上海播了電話給我,告訴我這段「大雪巧遇記」。

「人,真的不能做壞事。」以上,與大家共勉~



趁著11長假,很多在大陸打拼的遊子都紛紛回來台灣,在他們回來之前,我、浩哥、Lynn及范先生就先約了見面吃飯,敘敘舊~



今次約的地方是一頭也和牛燒肉店,我喜歡他的午間套餐,好吃又實惠,很值得推薦~



加了60元可以升等為套餐,有沙拉、湯、飯及飯後甜點,而飯跟湯不夠的話可以免費續加,對食量大的人來說是個福音。

















另一個值得提的是他的服務及洗手間,服務生三不五時過來添茶水收拾桌面,若遇到出餐比較慢的情形,也會不斷過來安撫客人;女生的洗手間裡還備有生理用品及多種牙線棒及簌口水,讓剛吃完燒肉的壞口氣可以瞬間清新,真的很貼心~



最後,感謝浩哥的愛心午餐,願你早日找到馬子,終結孤單的夜晚。

一頭也黑毛和牛燒肉  02-8773-7872  台北市忠孝東路4段216巷8弄8號(明曜百貨正後方第一條巷子)
arrow
arrow

    amber's pl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