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同尋常百姓家,雖謙稱是陽春商號,但一點都不陽春。

天高氣爽,既然沒辦法翹班去外頭晃蕩,那就找家店吃吃飯聊聊天也是聊勝於無的享受。腦海裡名單很多,但是要離公司近又要沒去過再滿足我愛嚐新的渴望,千迴百轉於是陽春商號勝出。

跳上小黃前往光復南路的巷子口,下車後便往中駝國宅裡鑽,裡面的巷弄相當曲折離奇,光復南路巷子走著走著變基隆路的巷子,我們不想再走冤枉路,況且路是長在嘴巴上的,用問的比較快,果然5分鐘內讓我們找到。

找到後,我再三確認地址是不是相同,因為早聞陽光商號沒有店招,就連站在門口往裡面張望,也看不出個所以然,後來透過窗戶看到疑似有一群人坐在沙發上喝飲料,才鼓起勇氣推門進去,想說如果萬一闖進人家家裡就馬上說:請問有需要訂報紙嗎?


很安靜簡約的餐廳

餐廳不大,桌椅陳設簡單,溫馨小巧,看的出來是棟被整理的很好的老房子,店老闆桌上放著一台POWER MAC,我猜想店老闆應該是從事創意工作的吧!


超好約之爽快二人組

外出吃午餐,尋常人定會找離公司近點的地方吃,但我天生難纏偏不要,但自己去吃的話不免悽涼,所以還是找人一起去,我喜歡爽快的人,凱莉雖然是處女座,但與生俱來的龜毛及難搞在她身上幾乎看不到,且為人一向爽快,或者說其實是沒主見人云亦云...;英敏一向也很爽快,我常約他吃東吃西且去再遠,他都不曾拒絕過我,或者說是被我所逼....


凱莉點之總匯三明治

店老闆拿來水杯及菜單後,便說:店裡的餐點都是現做的,所以出菜會有點慢喔!

菜單很有趣,是兩塊厚達2公分的透明壓克力夾住一張紙而成,沉甸甸的菜單翻面得小心,摔在桌子上可不是開玩笑的。

約莫10分鐘後,凱莉的總匯三明治來了,第一眼就看到夾在中間的糖心蛋,雖然不是用火雲掌煎出來的,不過看的出廚師功力深厚,從三明治裡可看出大大的學問;一層溶化的乳酪夾一片火腿,一層土司夾一片煎的焦香的培根,最後再加一層爽脆的生菜,三明治中間擺滿現炸熱呼呼的薯條,好吃滿載,營養滿點。


我跟英敏點的輕炒蒜辣義大利麵

看起來很雲淡風輕的一盤麵,不過實際吃下後發現真是風起雲湧,有蒜香且頗辣,一入口辣味還不那麼明顯,待第二口下肚後我就知道這盤麵的威力了,難怪老闆會一再詢問我吃辣嗎?非常夠味的一盤麵。

這裡的飲料也頗有趣,從命名就看的出來老闆的巧思,那天我點的是牛奶糖風味的義大利氣泡飲料,英敏點的是耍大條香蕉奶昔,凱莉則是千篇一律的多奶咖啡(CAFE AU LAIT)。


下次帶本好書來消磨一下午

就如同眾多不設招牌的名店一般,陽春商號靜靜的穩穩的在台北都會的角落裡,提供拿手的餐點飲料,不譁眾取寵不投機取巧,反倒像綠洲般讓人沉靜安心。

陽春商號  台北市光復南路447之24號  電話:8786-08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s pl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