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屬於大人顏色的餐廳

雖說星期六要上班,但我一點也沒有不開心,反而期待著星期六的來臨,因為今天有人要請我們吃飯。所以浩哥,抱歉讓您失望了,我整個星期六搞不好比您還開心,哈哈~

請客的東道主是餐廳的老闆也是知名大提琴家范宗沛先生,范先生人稱「胖哥」,但在大師面前我也不好「胖哥」長、「胖哥」短的一直叫,所以仍是畢恭畢敬的用范先生來稱呼著。這頓飯會讓我這麼期待的原因,除了可以再次與范先生見面外,范先生幽默風趣不拘小節的個性、對音樂的態度、科技的進程及對美食的執著,都有一番精闢的見地,可以預料是頓讓心理及生理都會滿足的午餐約會。

那麼,為什麼我會認識范先生呢?還真得要感謝某大銀行執行長請吃飯,話說那天我百般不願的陪老闆出席聚餐,那樣的場合裡除了陪酒陪笑外,還真不知道要跟老闆們聊什麼,也怕不識大體的說了不該說的,我就死定了;還好,仰賴范先生拉了幾首他改編的曲子,整場餐會才漸漸熱絡起來,餐後交換名片及聯絡方式,並約定下次要自己來好好享用餐點。

一入座,范先生便詢問今天要吃些什麼?客隨主便,就請范先生發落就是了;於是范先生幫想吃魚的我點了乾煎海魚、幫想吃肉的艾力點了海鹽牛排、幫想吃麵的凱倫點了車輪麵,今天不吃早餐是對的。


濃郁的南瓜湯

率先登場的麵包讓我們吃的心滿意足,烤的焦脆的麵包上面一層溶化的起士,融合脆與軟的雙重口感,要不是待會有更好吃的,我會想再來一份;後續登場的南瓜濃湯,看似單純的一片黃澄澄,滋味卻是層次分明的濃郁。


范先生幫我點的煎海魚佐白松露醬汁

為了要讓我們清楚的知道吃下肚的是些什麼食材,講究的的配菜也要用不同烹調的方式來呈現才完美,范先生一道菜一道菜的簡介著;又為了讓我知道白松露與黑松露的差別(除了顏色以外,哈),他拿出一罐用油封的黑松露醬,滴在南瓜濃湯上,分別讓我嚐嚐黑松露醬與白松露醬的滋味;老實說,我本身是不愛松露的,那股濃厚的瓦斯味,讓我實在無法親近它。


艾利的海鹽薄片菲力

好的牛肉用好的海鹽調理,也足矣。另一個令人驚訝的好吃配角馬鈴薯,經范先生告知,我才知道竟要如此費工夫,才會這般的好吃;這品種的馬鈴薯,一顆只取中段的三片,並用鴨油炙到呈現焦黃色才大功告成。


凱倫的嫩煎鵪鶉白醬車輪麵

端上桌時,看到鵪鶉小小的身軀,凱倫本來不忍吃它的,但范先生說:就把它想像成小品種飼養的雞,這樣就好了。礙於盤子裡只有上身及下身兩件,所以這次鵪鶉就留給艾利及凱倫享用,看艾利吃的一乾二淨,不難想像嫩煎鵪鶉的好滋味。

邊享用餐點邊與范先生聊著種種的話題:從餐廳的成本控制、做音樂編曲的方式、科技的日益進步帶給我們如何的衝擊、永康街幾間令人難忘的餐廳及未來他在餐廳裡想實現的夢想、、、天南地北愉快輕鬆的聊著。

席間,范先生提到前一陣子他去參加一場科技研討會,科學家們已經研發出一種超級晶片,薄到你無法想像的小,也大到你無法想像的廣。超級晶片的使用範圍及突破將超乎我們現在的想像,以後的世界裡實體書店將會萎縮,大家會隨身攜帶捲式電子書,電子書裡包羅萬象,全世界已出版的書、你要聽的音樂、你想看的電影全都裝的進去;以後的食物也不用烹調了,每天出門帶個藥盒子吞幾顆膠囊就是一天的營養補給;餐廳也會不見,大家可以靠視訊一起吃飯,聊天用意志力來控制傳達、、、活脫脫是關鍵報告或是星際大戰的場景。

若科技進程到這裡的地步,我們無法拒絕,只能默默的被趨勢洪流推著往前走,在到那天之前,我大概也不在這世界上了,只是希望未來的人能感受舊日的美好情懷,科技是無法取代感官直覺的...

就像我不願寄電子賀卡,因為電子賀卡沒有郵寄的感動及字跡筆觸;我也不願在電腦上看電影,除了我常有免費電影可欣賞外,更重要的是在戲院與大家一同笑一同哭一同緊張的感染力;我更不願手機除了撥接,還要具備照相儲事的功能,雖然現在也買不到單純的手機了...

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與未來的人們共勉~

【後記】
大提琴聲音廚房的價位不低,商業午餐價位大約為400-600元間/人,晚間套餐價位大約為1000-2000元間/人;如果要請范先生配菜他當然很歡迎,不過得先跟他說清楚預算是多少錢,才吃的安心吃的開心,不然就會像大作家及黃主編般吃到永生難忘的煎鵝肝及功夫鴨...

大提琴聲音廚房
台北市信義路四段137號2樓(敦化南路及信義路口)
2702-01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s pl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