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初冬,氣溫略低的晨光時間,我想來一杯濃熱的奶茶、一杯帶著異國風情的奶茶、一杯適合假日喝完再去睡回籠覺的奶茶。

於是我打開櫥櫃拿出印度香料茶、茶袋及茶匙,打開冰箱拿出牛奶,用單柄鍋來熬煮一杯適合冬日晨光的濃熱奶茶。



用小茶匙先舀出一茶匙的茶葉,我並不急著把茶葉放進茶袋裏,反而看著茶葉裏細細碎碎的眾多香料,用指尖指腹磨了磨,並靠近鼻子輕輕的聞,你可以馬上分辨的出茶葉裏散發出來多種層次交疊的辛辣,有微微嗆辣的胡椒、香甜微辣的肉桂、溫潤熱辣的薑、辛香的荳蔻、濃烈的丁香等香氣,交織出如同寶萊塢般絢麗的神秘氣息。



享受完神秘的氣味之旅,我重新拾起茶袋,放入二茶匙的茶葉,仔細的包裹好。



想起Yilan曾在『紅茶的加法』裏提到:先倒牛奶還是先倒紅茶?這可是自古以來便爭論不休的最著名紅茶論戰!贊成先加牛奶者,稱為MIF(milk in first),贊成先倒紅茶稱為MIA(milk in after),各有各自的理論與觀點,非常有意思。

我下意識的拿起單柄鍋倒入鮮奶,由此可知,我應該算是MIF(milk in first)的信徒吧~





因為這低溫的冬日,我想喝更濃郁的奶茶,於是乾脆用全脂牛奶來熬煮印度香料茶吧~這個作法既簡單又好喝;牛奶以小火煮到鍋緣起了一圈細緻的泡沫後,就可以把茶袋放進去,等顏色漸漸染成初冬的深栗子色後,你也開始聞到鍋裡飄散出馥郁幽遠的香味後,就可以熄火起鍋了。



起鍋後稍稍等一會兒,讓鍋裡的氣味稍稍緩和點融合點,再把盡釋精華的茶袋取出後,就可以把印度香料奶茶倒入杯子裡了。此時最適合用的器皿是圓圓厚實的拿鐵碗或是潔白瓷製的杯子,但我把這些適合喝茶的杯子都忘在舊家還沒時間搬來,所以只得倒入超厚玻璃杯裏來享用了,我最喜歡的喝法是用雙手捧著杯子,把鼻子埋進杯緣裡,一邊聞著香味、一邊輕輕吹涼、一邊啜飲著適合冬日晨光的濃熱印度香料奶茶。

當然,喝完後若還有時間,我會去睡個香甜溫暖的回籠覺。

延伸閱讀:
Yilan驚豔印度香料奶茶
印度香料奶茶哪裡買?看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s pl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