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切驚人的改變,都是從買了房子開始的...

還沒買房子以前,每個月的薪水匯入戶頭後,我會先扣除儲蓄以及Jeremy的花費,剩下的就都花在吃吃喝喝、買衣服、鞋子、包包飾品或出國玩上頭。

但自從買了房子以後,我漸漸的很少逛街買衣服,熟識的專櫃小姐傳簡訊給我說有VIP折扣,我連心都沒動一下就按下刪除,名牌的特賣會我一場都沒興趣,倒是家電特賣會我一場都不願錯過;我也好久沒買鞋子了,想當年我的鞋子多到連我阿嬤都看不下去的說:你又不是"壓剛"買那麼多鞋穿的下嗎?那時還恥笑阿嬤,說她不懂,名牌鞋子可是會提升個人的整體氣質及運勢呢,這麼多年過去,事實證明那些說法都是商人的伎倆,那些名牌鞋子倒是提升了個人收納及保養的麻煩,現在孫子知錯了,想當年要是有聽老人言的話,今天我就可以多買一個車位了......

此情此景,讓我突然的想起慾望城市裡的一段,凱莉拒絕了艾登的求婚,她得買回自己的房子,不然就會淪落街頭,但她在檢視自己的財務狀況時才赫然發現自己根本沒錢,因為她把錢都花在買鞋子上面了,那筆錢足以支付房子的頭期款,我雖差凱莉的行徑千里但也差不多接近了。

另一個因為買房子而改變最大的地方則是:假日很少外食,多半在家吃自己。買了房子以後,有了自己的廚房,所以就會想像自己下廚的模樣(想像最美,希望相隨阿~),但想久了也會覺得應該沒那麼難,於是就壯起膽子的想來試試自己的手藝。於是我把每週末訂為我的下廚時間,還真的越煮越有心得,以前一年煮不到十次,現在則是一星期最少煮一次,邊煮的時候邊遙想當年(老人都很會回憶的說),剛回到家的我,拿起遙控器我都只看關於時尚、旅遊還有吃吃喝喝的節目,曾經滄海,以前周星馳是我的心頭好,現在阿基師則成我的愛福好。

會有這樣的驚人改變,都是從買了房子開始的。



就連週末吃早餐這件事也是這樣,以往假日我們都會開著車,到處去品嚐好吃的台式早餐或西式Brunch;而今,我都早起當賢母,做一頓美味的早餐餵食老公及小孩。

於是就在今夜,我著手製作明天一早要吃的蛋沙拉,材料十分的簡單,就馬鈴薯、紅蘿蔔、小黃瓜、雞蛋及沙拉。



馬鈴薯先下鍋煮,煮到用筷子可以壓碎為止,接著下紅蘿蔔過水滾一下,就可以全部撈起來了,剩下的水來煮蛋。



放涼後,就可以把小黃瓜放進大碗裡,並用篩子把白煮蛋壓碎,也放進大碗裡。



擠上大量的美乃滋,灑上一點法國鹽之花,然後就使勁的拌阿拌。



拌到你泥中有我,我泥中有你,就可以蓋上保鮮膜再放入冰箱,明天就可以享用了。



一早拿出昨天下班後去超市買的豬肉漢堡排,壓成手掌大小,放到煎盤上,慢慢的炙著,不敢亂移動肉排,因為我想為肉排炙上一條條美味的痕跡。



最後打一顆美味的荷包蛋,挖起一大湯匙昨晚就做好的馬鈴薯雞蛋沙拉,就營養滿點了~



會有這頓美味的早餐,都是從買了房子以後開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s pl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