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讓我想起我的媽媽。 

我家是做毛筆的,家裡除了我們一家十二
口人以外,尚有位毛筆師傅長住在我家。

而一天的開始通常是這樣的,每天早上阿公或阿嬤會去運動,回來的路上會順路到市場去買菜,身為長媳的媽媽一早起床後會先打理好我們三姊弟,之後媽媽就會鑽進廚房裡開始忙碌。



吃飯時間一到,客廳的超大圓桌上就會擺滿大大小小盛著熱呼呼菜色的圓盤,有菜、有肉、有蛋、通常有一鍋滷肉,當然一定還有一鍋湯。
 



家裡人多嘴雜,為了能吃到所有的菜,師傅們跟叔叔們幾乎都是站著吃飯的,邊走邊夾菜來吃,這樣的吃飯風景填滿了我的童年時期。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s pl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