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具時尚感又好用之廚房

真是可喜可賀,沒想到我居然可以在網誌裡分享烹調的心得,這都得謝謝史丹利及艾利夫婦的邀請。

星期六本該是回娘家無所事事的下午,中午接到史丹利的邀請電話,所以便跟我兒、我妹及我弟一同散步到史丹利家玩,玩了幾手「驚爆骰子樂」後肚子也餓了,所以我妹提議不如我們自己煮飯來吃吧!

那要煮什麼好呢?

因考量廚房很白很乾淨,不宜大火快炒類的菜色,所以今天不做三杯、蔥爆及鹽酥類的菜色;又考量時間緊迫,所以今天也無法出現獅子頭或醃篤鮮一類的菜色;又因為天氣炎熱,所以今天也不考慮吃麻辣鍋...

說穿了...是上述的那些菜色,我用說的比做的利害...後來還是依照能力老實的煮義大利麵+一鍋湯,即可。


採買的材料如上,看的出來大家是學設計的,一切以配色為優先。


臨時抱佛腳的女主人-大廚,拿出食譜開始研究義大利麵白醬的做法...ㄟ...有沒有問題阿?


小顆的進口馬鈴薯洗淨後,先用大同電鍋悶煮一下,可以節省時間。


是的,大家沒看錯,當天負責切菜備料的二廚就是我,旁邊那位童工是我兒,他負責洗菜~


一陣俐落的刀工後,該切成丁的是丁;該切成末的是末;該切成片的還是片~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是古今中外不變的道理,其實這都得歸功於主人家的那把德國進口超高級的WMF菜刀,難怪連廚藝不怎麼樣的我,都能切出好材料,接下來要開始烹調囉~


大廚先下麵,今天煮的是寬版的義大利麵,書裡寫:水鍋裡要放一匙鹽及少許的橄欖油,並要煮20分鐘。


同時間大廚翻炒培根及蘑菇,馬上的...香味四溢~


大廚不敢依靈感亂調配白醬,所以按食譜交代的一步驟一步驟的調製,看來也有八分像~


麵熟後撈起瀝乾,倒入剛翻炒好的配料裡面,然後再倒入剛調置好的白醬,就完成色‧香‧味俱全的「白醬培根蘑菇義大利麵」。


接下來由二廚:我來示範蔬菜濃湯的做法。

首先將洋蔥及蒜末爆香,加入培根末、紅蘿蔔及蘑菇拌炒到有香味,加入玉米粒並加2大碗水及雞湯塊,慢火等湯滾,這時把剛剛蒸熟的馬鈴薯剝皮切塊,等湯小滾後要倒入馬鈴薯、鮮奶或鮮奶油一瓶,今天想喝比較沒負擔的濃湯,所以我倒的是鮮奶。


此時原本應該開始炒麵粉糊,但實在很麻煩,所以我預備了碗麵粉水勾芡。


完成了香‧濃‧營養的「蔬菜濃湯」。


剛剛川燙好的彩色蔬菜們,放涼後淋上義大利油醋醬或擠上美奶滋,便是一道道涼爽的季節時蔬囉~


簡單好吃又漂亮,頗受好評的涼拌蔬菜~


完成了。

大家西哩呼嚕的一掃而空,看的出來今天的成果很令人滿意。


感謝劉氏夫妻的邀請,讓我重新燃起對料理的熱愛~

雖然不是什麼了不起的大製作,但對於連煎熱狗都會出問題的我來說,已經是一大突破了阿~下次來煮什麼好呢??
arrow
arrow

    amber's pl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