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意超好的阿明豬心

晚餐要吃什麼,大哥早就想好了,他說:保證讓你們回台北後每天會想要再吃,但吃不到,挖哈哈哈......

大哥真是十分的幼稚。不過還真的被他料中,回來台北後我的MSN標題馬上換成「台南小吃甲台灣,阿明豬心甲台南」這標題一出現,遠在北京的娘娘馬上搭腔,說她上回去台南演講,我在台南的同事-魚乾就是帶她吃這家,至今難忘阿~

不只她讚不絕口,還有其他吃過的人都紛紛表達吃後感,沒想到阿明豬心的影響力這麼大,可以讓很多在msn上不太聯絡的人都熱絡了起來,真是太讓人佩服了。


忙碌的阿明老闆

去之前大哥不斷的喃喃自語:希望等一下有位置,不要等太久。一到保安路,我們全傻眼......生意未免太好了點,整個騎樓排滿座位,座位的外圍又有一圈人,好似甜甜圈般把攤子圍起來,太恐怖了。

這時大哥問說:要不要放棄吃別間,因為要等差不多一小時喔......在場12個人(有兩人缺席去找朋友)居然沒人想放棄,人人的眼中透露出比革命先烈還要堅毅的眼神,説什麼都要吃到阿明的豬心!!!

於是開始默默的進行卡位戰,哪裡有空位就先搶灘,再慢慢的收復鄰座,直到整張桌子都被我們佔領。


輕輕涮過的豬腰,很脆的口感

雖然已經坐下來了,但是看到案頭只有阿明一個人在忙,所有的人都伸長脖子望著他看,像嗷嗷待哺的小鳥,只見阿明不疾不徐有節奏的片著各式內臟、涮著各式內臟、聽著客人點菜、算錢還要插科打諢說笑話,實在是太不可思議了,他完全不會有"蚵仔煎加蛋不加蚵仔,卻加蚵仔"的狀況,而且還有吃完的人走過來問他多少錢,他也是毫不猶豫的說:1200元。

正當我嘖嘖稱奇之際,不禁說出:太神了,老闆錢都亂算的嗎?沒想到被阿明聽到,他馬上說:不然等一下來打賭你那桌,我可以馬上告訴你吃掉多少錢。


沾上略甜的醬油膏,真是好吃極了


招牌的鴨翅腳

所有的膠質都融入湯中,非常養顏美容的一品,原本我是不吃的,但一聽到會變漂亮,二話不說的吃光光。


很具嚼勁的鴨腸,一點腥味都沒有,也會讓你不自覺的一口接一口~


燙的剛好的豬肝

雖然阿明讓我等了一個多鐘頭才吃到,又花了一個鐘頭吃完,不過在場的所有人都吃的心服口服,直嚷著:以後吃不到怎麼辦~~~~


料多實在八寶冰

才剛吃完阿明豬心,大哥馬上帶我們去吃甜點,看來大家到台南,食量都變大了......


不甜不膩

一人一碗也是剛剛好吃完,正抹嘴準備回飯店休息之際,大哥又說了:走~我帶你們去吃三明治、水果切盤還是要再去喝牛肉湯、、、

聽到這,所有人都馬上搖頭的說:沒辦法再吃了,再吃就要吐了。

大哥才心滿意足的放過我們。

有鑒於太多人投書說:為什麼這系列要取名做知性之旅,那是因為不想讓大家認為我們去台南的目的只是吃吃喝喝,我們真的有經過台南的各大古蹟,但巧的是,那些有名的古蹟旁邊不免都有幾攤隨著時間而發揚光大的在地小吃,叫我們不想吃也不行阿~所以取名叫知性之旅,一點也沒有不妥喔......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s pl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