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隱身在小巷弄中

近幾年在台北的大街小巷裡出現不少新穎的餐廳型態,有中式、西式、泰式、和風當然還有所謂的混血菜式,有時單式到底、有時四式合一,花俏的讓人目不暇給,任何出產在世界角落或蠻荒邊緣的食材,只要有市場需求在台灣大致都買的到,也驗證著地球是平的理論。

只是新的東西吃多了,往往也開始想念一些老東西,味道不見得好吃到驚天動地、裝潢不見得舒適到一塵不染、服務不見得細緻到溫暖親切,但你就是會三不五時的邀幾個好友、點幾個小菜、最後再來道湯吃吃喝喝一番。


營業56年的老店

此次是因為二哥(註一)上來台北考察業務,每趟回台南總是吃他的又拿他的妹妹我,當然要盡地主之誼,請他吃點在台南吃不到的東西。

但......這可難倒我了,因為要請台南人吃飯是件很困難的事情,平素他們就已經被台南精采的小吃給養壞了,什麼好料沒吃過,所以我左思右想,想起了間老館子:上海隆記菜飯。


清爽的雪菜蠶豆百頁

打電話給二哥的時候,他聽起來很不期待我會帶他吃些什麼,只說:沒關係啦,隨便吃吃就好。直到我領著他到了隆記菜飯門口,他看到櫥子裡擺滿各式小菜,眼睛都亮了,拍著我的肩膀說:總算二哥沒有白疼妳......


滿滿魚卵的蔥火靠鯽魚

櫥窗裡的各式小菜緊緊吸引著二哥的目光,於是我們選了三道小菜,話說隆記的小菜有的可是比菜單內的大菜要貴阿。

回到座位後,接著進來一位氣質不凡的女士,帶著大墨鏡未施脂粉的她,馬上讓大家蠢蠢欲動了起來,她就是大明星林鳳嬌!!!!


清炒河蝦仁

二哥大概是吃的開心,席間不停說著笑話,他特殊的台南口音也引來端菜阿姨的注意,當阿姨知道他來自台南後,於是帶了幾位阿姨過來,原來這幾位阿姨也是台南人,在台北遇到故鄉人格外的開心,小聊了一下,服務也開始親切了起來,看來二哥在台北也頗吃的開,不枉他「師奶殺手」的稱號。


有悶飯味的菜飯


薺菜春筍


墊著大豆苗的無錫排骨

這一頓飯吃的心滿意足,結帳時二哥還是搶著去付錢,好險剛剛先跟阿姨打點好,這頓飯是我要付的,親愛的二哥,等我回台南再吃你的、喝你的、住你的、拿你的都不遲,哈哈~

(註一)我的大哥及二哥是一對雙胞胎,他們除了長的超像以外也都從事服飾業,在台南小有名氣,二哥最為人津津樂道的稱號除了「師奶殺手」外就屬「內褲大王」了。

台北市中正區延平南路101巷1號 02-2331507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s pl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