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運動中

撐著肚子回到大哥家,洗完澡後發現因為太飽睡不著,所以wii一下好消化。

畢竟明天還有一場硬仗要打......


包成羊肉湯的豬肝


一碗白飯、一碗清羊肉湯、一碗薑絲醬油膏

隔天一早大哥帶我們去吃知名的包成羊肉湯,話說這可是我每回台南必吃的早餐,吃這碗可抵一整天的氣力呢,所以非吃不可也想帶大家來嚐嚐看。

菜單很簡單只有當歸羊肉湯及清燉羊肉湯,第一次聽到有豬肝,雖然昨天才剛吃過豬肝,但不同的店家有不同的講究,包成羊肉的豬肝很嫩比較清甜,大概是因為用羊肉湯涮的關係吧~

看著大哥手忙腳亂的點菜樣,不免拿來跟阿明豬心的阿明比較,平平都叫阿明,為什麼阿明豬心的阿明記性這樣好,而大哥點的2266的......

而且老闆感覺跟大哥很熟捻的樣子,一直喚大哥:彩色的。真奇怪,老闆難到知道大哥的肝很不錯嗎?!(註一)


古蹟-武廟

古蹟終於出現了,來這裡的目的當然是來武廟拜拜,希望大家以後都能允文允武,順便喝個四神湯及冬瓜茶。


武廟旁邊的鎮傳四神湯

距離剛剛喝下肚的包成羊肉湯不過半個多鐘頭,一聽到大哥推薦不吃不可的四神湯,我們還是坐了下來一人一碗。


案頭上推滿處理好的內臟


另一樣非吃不可的糯米大腸

這糯米大腸的米粒及花生糜爛,包裹在腸衣裡緊實入味,沾上台南獨有略帶甜味的醬油膏,真的蠻好吃的。


小小一碗滋味不凡

從小我就愛喝四神湯,因為媽媽也擅長熬四神湯,她知道我喜歡吃薏仁,總是在我的碗裡盛滿軟爛的薏仁,我總喜歡把湯喝完後再用湯匙吃著一匙一匙的薏仁,意猶未盡阿......

鎮傳的四神湯很好喝,湯清不膩,但媽媽做的更勝一籌就是了。


也有豬肚的

喝完了暖呼呼的四神湯,大哥又推薦起隔壁觀光客的最愛(註二)-義豐阿川冬瓜茶


買的應該都是跟我們一樣的觀光客吧??


滿室冬瓜香

趁阿奚排隊幫大家買冬瓜茶的同時,我被隔壁傳出陣陣的冬瓜香給吸引了過去,門口的招牌寫著:今天冬瓜露已售完的牌子。問一下裡面正忙的阿姨才知道,很多人會買義峰的冬瓜露回家熬煮稀釋成冬瓜茶,只不過因為手工量產所以每天能提供的量不多,好東西真的要買趁早,看來我一介觀光客,還是買一杯原味的來止渴。


拿武廟來當背景

現在不過才11點多,而且經過一早三攤的洗禮,看來目前是吃不下任何東西了,所以大家便驅車前往大哥的公司參觀兼舉辦此行最重要的-秘密花園小陸&鐵人說明會。


此說明會只有當天參與者才有幸聽到,其他的內容尚待苦主當事人首肯我才能透漏,所以抱歉了~

因為內容太過於驚悚,所以大家又餓了,我決定帶大家去海安路吃
矮仔成蝦仁飯


一小碗蝦仁飯

我只在台南吃過這樣料理的蝦仁飯,因為飯的口感屬於濕潤的那種滋味頗清淡,但覆在飯上的蝦仁用蔥段及醬料大火炒過卻很夠味,只吃一小碗當然不夠......


招牌的還有煎鴨蛋

其他的小菜也很精采,比方大隻柔他們剛發明的吃法是點一顆半熟的煎鴨蛋,放在蝦仁飯上搓破蛋黃,包裹著鵝黃色汁液的米粒們,看起來閃閃發光,可惜的是我不愛吃不熟的蛋,所以當我看著他們因為這樣的吃法而陶醉的神情,老實說,我很爲他們開心就是了......


觀光客必來的安平

還有點時間大家很快的決定去安平續攤,當然期望能吃到蝦捲及買到蜜餞,到了安平發現不妙,天空竟然開始下起小雨來了,而且假日的安平擠滿跟我們一樣的觀光客,所以只好匆忙的買完蝦餅及蜜餞就落荒而逃了,連該去的古堡跟樹屋都沒緣看到。


小包裝的安平蝦餅

看了看時間差不多該是啟程回台北的時候了,這時有人提議最後要不要去
巴克禮紀念公園走走。


公園建立大事紀

也好,因為前一天帶大家去長榮桂冠check in的時候,看到路標就覺得這公園的名字很眼熟,經詢問大哥才知道這公園就是去年榮獲「全球建築金獎公共建設類」優選的公園,既然如此,當然要好好的走訪一下也是台灣之光的公園。


小橋流水人家

走訪一圈後約略可以領悟得獎的原因,這是一座沒有過多人工矯飾的公園,低密度的修建且應該是按原貌整修的,小溪、走道、樹木很自然的分佈在公園裡,來到這裡的人們也是安祥自在的漫步著,沿著小溪邊有很多張長椅,有人閱讀、有人躺著還有人發呆著,公園的一側連著數戶人家的後門,我不禁羨慕起這些人家,誠如朗朗上口的兒歌:我家門前有公園,後面有小河......


亭前垂柳珍重待春風

就是人與自然相依的那種依附感,還有生活中不能缺的歸屬感吧,難怪這自然生態的公園能得獎,很高興在旅程的尾端來到巴克禮紀念公園,爲我們短短的兩天一夜行畫下極知性的句點,也讓我們感受,下次來台南又多了個非來不可的理由。

(註一)原來包成羊肉湯的老闆從很久以前就對常來吃的大哥感到好奇,因為大哥每天都開不同的車子來吃,而且穿著光鮮,所以老闆就開始探聽這位少年仔到底是幹麻的?知道他是個少年頭家後,老闆就嘆道:阿明你的人生真是彩色的~於是日後,只要大哥去吃,老闆就會親切的喚他一聲:彩色的。

(註二)大哥及二哥一直都覺得我們這群台北人很俗,每次來都是走書上寫的觀光客行程,所以這次大哥就說好了,他要帶我們去吃在地人才知道的美味,但是我們帶賽吧,要蜜桃香沒蜜桃香、要黑糖波霸奶茶沒黑糖波霸奶茶、要烤茶沒烤茶,到最後好險有買到福樂的草莓大福還有安平的蜜餞,所以說觀光客最終還是觀光客的命,那些書上寫的偏偏都有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s pl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