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我加入了一個以淑女為主的神秘組織,這個神祕組織的宗旨有幾大要點:
1.愛吃。
2.愛喝。
3.年齡上必須是三字頭的熟女。
4.有共通的話題。

只要符合以上條件就可以加入,基本上一月一聚,但遇到成員有事情就另行通知,每次聚會發起人也不一定,突然看到什麼餐廳想嚐鮮,約一下就是了,比方此次這間「Whinos Bar & Kitchen」就是我中午在網路上亂逛看來的,一是新開店可滿足大家愛嚐鮮的心性、二是離大部份成員都近、三是可以喝酒,選一間可以喝酒的餐廳這件事情在我們這年紀來說,以然成為一種意識型態跟生活習慣,回想起來,吃飯喝酒這種事情小時候真的不懂,酒那麼苦澀熱辣有什麼好喝的,但隨著年紀增長,喝酒入喉從一開始的苦澀熱辣會漸漸的轉變先回甘沉澱然後底蘊悠長,越喝越明瞭自然也就開竅了,而且有好的酒友跟話題更是下酒呢~



店門口的小黑板宣告著菜單裡沒有的今日好料~



當拿不定主意要開什麼酒的時候,問老闆就對了,當然價錢也要問清楚,不然結帳的時候會被嚇到,老闆推薦我們這款來自西班牙的酒,我不懂品酒,入門如我就順口不順口而已,這酒很順口活潑蠻好喝的,我喜歡,拿來配菜也是個百搭款。





這裡的菜份量都偏小(好啦,是很小一份......),好比這道西班牙蒜味蝦,滋味濃厚夠勁,另點一份麵包來抹醬,也是非凡,可惜剛吃在興頭上的時候,就吃光光了,有點意猶未盡阿......





我熱愛蘑菇,我熱愛蘑菇的鮮美多汁及口感,只要菜單有蘑菇,我就一定要點,尤其是加了蒜加了辣加了臘腸的重口味版本,這裡的蘑菇做的極好,看來我得想辦法拿到這道菜的秘方,回家自己演練看看~



烤蔬菜色彩繽紛引人食慾,底下鋪了義大利米麵,我很土,第一次吃這像米的麵,這義大利米麵不管視覺還是味覺都像極了絲瓜子,此語一出,眾淑女們點頭如搗蒜。





另一道博得淑女們喜愛的就是這道德國酸菜燉臘腸,酸菜盡責的中和了臘腸的膩,辣腸也大方的把自身的油脂跟香氣分一些給酸菜,互相拉抬讓大家都變得更好吃,東北的酸菜白肉鍋也是相同的道理。



眼前這顆起士跟地震有關,也跟限量有關,淑女們是無法抗拒「限量」這二字的,另一個無法抗拒的字眼是「按摩」,所以當這塊帕馬森起士搬上桌的時候,還真有效果,我們點的拌飯在起士裡翻阿翻的,香味也越來越濃,很引人食慾~





起士拌飯真的得趁熱一鼓作氣的吃光,不然冷了以後真的只剩下膩......



淑女們也是薯條控,點了一份薯條來配酒,這裡的薯條固然美味,但結論是黑米的蒜味薯條還是第一名。



各式各樣的起士,也是到了這年紀才了解喝紅酒配起士其中蘊含的奧妙,有機會喝紅酒配起士的時候,更是當成學習的機會細細的品嚐,找到最適切的文字來形容這些複雜又引人入勝的滋味~



說說笑笑,夜已然深了,這裡其實更適合續攤來,把酒言歡越夜越美麗,各位淑女,下次見囉~

延伸閱讀

蘋果妮子
Tina美好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s pl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