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夜上海~

夜上海~

你是個不夜城

華燈起,車聲響

歌~舞~升~平~~~

以上,都與我無關,此行來的突然,目的依舊是來出差的,四天三夜的行程除了開會還是開會,夜了拖著沉重的步伐回到飯店,打開窗面對這風華的外灘,也只能望灘興嘆,因為得趕快去洗澡,睡前把該回的信回一回,明天要帶的東西準備好,關燈睡覺,明天一早9點要出門繼續開會去......

上海東方商旅





到飯店等Check in的時候,服務生端來的酸梅湯,濃郁酸口,提神醒腦。



感謝老闆,總是讓我出差的時候長長見識也開開眼界,今次入住的東方商旅除了地利之便、無敵江景之外,房間佈置亦是我很喜歡的風格,不似一般內地飯店雕樑畫棟金玉其外的裝潢風格或國際飯店過於強調室內設計而讓人產生冰冷感的隔閡,東方商旅像個有品味的家,能讓旅人放鬆的家。



第一次住到木質拼貼地板的旅館,很是新鮮。



總是在出差的時候失眠或早起,這次也不例外,天微微亮的五點多我就睜開眼睛了,看隔床的同事睡的很熟,我不想早起吵醒她,想說就賴在床上到七點好了,但不到六點,江面上一艘艘的船隻來來往往,在交會時發出又長又響的汽笛鳴聲,繁忙的程度可比下班時的仁愛路圓環,於是我跟我同事就都醒了,這下想多賴點床也無濟於事,梳洗換裝後乾脆就下樓吃早餐去。



房間內有很多很棒的裝置,比方這台咖啡機,可惜,每天早出晚歸,一次也沒用上。



Mini Bar有很多酒,自然也是看看就好。



盥洗室對旅人來說是很重要的,東方商旅的盥洗室是住過的旅館裡的前三名,不過份寬敞,該有的都有,動線很順暢~



去上海那幾天,天氣不太好,陰雨綿綿,貼心的設計是在盥洗室的鏡子上有溫度計,在盥洗的同時可以看當天的氣溫度量著出門的打扮。











早餐的餐室大大小小有很多位置,有客廳沙發般的座位、有大長桌可以塞很多人的座位、有小圓桌專給2個人用的座位、也有靠窗適合發想的座位,因為是商旅的關係,來的人多半是出差的旅人,吃早餐的時候多半還兼開會,這樣的座位安排就很舒適,有距離有隱私。



早餐相較於房間比較不讓人驚艷,但也規規矩矩的,該有的都有。



比較有趣的是這鍋茶葉蛋,滷煮的香噴噴的,但我一顆也沒吃,怕吃完這蛋就脹氣了。



















每次出差我都很期待即將入住的旅館,住到一間喜歡的旅館是出差的旅人最幸福的事情,也是工作之外的樂趣,希望下次能有機會再來造訪~

延伸閱讀:
The PULI Hotel & Sp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s pl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