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先認識Andy才認識潘老三及小潘潘的,Andy當年是我的美工工讀生,其實我根本不需要工讀生,但當時的老闆跟Andy的媽媽很熟,怕Andy回台灣過暑假無所事事,所以硬要他來當我的工讀生;第一次見面,我們倆都互有戒心,他覺得媽媽很討厭,幹嘛給他安排工作,又要讓一個年紀跟他差不多的人使喚,我一方面覺得他是老闆派來監視我的間諜,二方面覺得這個有張明星臉長的很帥,身材練得很壯碩的小弟弟,一定很驕氣,很難一起工作。那時候快要過舊曆年了,我忙於佈置全館,他來工作的第一天,我叫他先整理一些佈置的材料,然後我就外出採買去了,回來後發現他整理得很好,還把辦公室也整理了一下,心裡給他大大的加分,原來帥哥也是很好用的,從那天開始,我倆就變成無話不說的好朋友了。

Andy也陸陸續續介紹幾個一起在國外念書的朋友來給我認識,這幾個小子都因為回國度假很無聊,在台灣也沒什麼朋友,聽到Andy有個挺有趣的工作有個挺照顧他的姊姊,所以就紛紛來投靠他,我也樂得多了幾個得力的小幫手,那個寒假過得非常開心,雖然在工作,可每天都像度假一般。

有一天,Andy帶了一位身形非常高大的朋友來,身高超過190公分,體重破百公斤,進到我小小的辦公室裡,像愛麗絲夢遊仙境一般,我們一下子都成了小矮人,初次見面當然都很生疏,但他一開口我就喜歡上他了,他嘴甜愛撒嬌又貼心,每次來都帶好吃的甜點來請大家吃,後來聽Andy說才知道他家是著名的工程公司,我每天上下班經過的路或是捷運很多都是他家蓋的,那時候的我見識淺薄,尚不知天外有天人外有人的道理,直到認識他及他姐姐,才真是大開眼界。

他是小潘潘-尼可拉斯,而他姐姐是潘老三-賈桂琳。

我們認識到現在已經超過10年,人生的大事也都會互相參與,每年暑假,他們回國會約大家去北投的別墅游泳烤肉,我也是第一次見識到烤肉用的不是免洗碗筷而是wedgwood或Royal Copenhagen的瓷器,烤得不是大賣場買來的現成烤肉片是潘媽媽特別採買的牛排海鮮;過年的重頭戲就是到北投別墅去吃火鍋及小賭一番,他家餐廳有一張可以坐20個人的桌子,每個座位的桌面都鑲嵌著一個電磁爐,在他家吃火鍋就像在火鍋店吃火鍋一樣,一人一鍋,當然,食材陣仗也超驚人。

總之,雖然是兩個世界的人,我們卻一點也沒隔閡。



大約四或五年前,潘老三跟小潘潘突然銷聲匿跡了,怎麼找、打電話、傳簡訊都找不到人,差不多一年後,潘老三終於打電話給我了,她訴說著這一年發生的所有事情,我倆邊說邊哭,同時也感謝老天爺,小潘潘總算是從死神手中給搶了回來,聽她說,為了全力救治小潘潘,全家動員找頂尖的醫師團隊來救治,最後還是靠著他自己的求生意識打敗病魔的襲擊,他躺在病床足足半年之久,那時,小潘潘不希望大家看到他全身插管的虛弱模樣,所以要潘老三先瞞著大家,所以當潘老三打給我的時候,是小潘潘復健有成,已經可以靠人攙扶走路,說話也比較清楚了。

而今,小潘潘復原的狀況越來越好了,自己可以走路,也希望能到外面多走走,天氣好時他會跟潘老三說:我們約Amber姐姐出來吃飯啦。

所以趁著今天風和日麗,我們就來午餐約會吧~



一開場的漬大根,爽口清甜,小潘潘嘴甜,所以老闆娘又送來一大盤給我們當零食吃。



自從去日本意外的治好我的生魚片恐懼症後,我開始嚐試吃生魚片,至今也歸納出幾個不敢吃的理由,口感是最重要的,所以白身魚我ok,但鮪魚、鮭魚或鮪魚肚這種入口即化的,依照我這剛入門的功力還是沒辦法接受......



生魚片沾上一點現磨的芥末及醬油,每一片都很脆很好吃~



比目魚薄造沾上辣蘿蔔泥及酸桔汁,讓魚肉更具口感,吃到這,我有點感慨,居然到這把歲數才發現吃生魚片的樂趣,還好還來得及......



這道料理除了漂亮,魚肝豐腴、玉子扎實、花瓣型狀的蟹腳千枚漬也好。





猶記得應該是蝦泥丸吧,湯品很爽口,蝦泥丸不似一般丸子的彈牙口感,但很鮮甜。



被裝在漂亮的陶器裡的豆渣料理,有蟹類的鮮甜,讓原本樸實的滋味更添一絲華麗的季節感。





烤黃雞魚,當季扎實的魚,簡簡單單的烤好,魚香撲鼻就很好吃~



讓人驚艷的還有前面黑黑像小茄子的配菜,咬了一小口,發現真是好吃,原來是紫蘇葉包蘋果,酸酸甜甜又脆口,承蒙小潘潘嘴甜,老闆娘又端來一盤,讓我們吃得開心~



這時上的五目炊飯及漬菜,真是來的是時候,一直很喜歡鴨兒芹的香味,點綴一些在炊飯上,讓炊飯添一股清香,一口飯一口漬菜,秋天就這樣被我吃下肚~





芋泥栗子甜點,我一向對日本羊羹類的甜點敬謝不敏,因為太甜了,還好老闆娘端來碧螺春的茶,一口熱茶,一口甜點,吃的正開心的時候,小潘潘突然說:我很喜歡這甜點耶,你都不留一些給我。喔.....抱歉,姐姐下次會留給你吃。



謝謝潘老三及小潘潘的招待,希望下次在見到小潘潘的時候,他已經可以跟大家一起打球了,小潘潘加油!!!然後當年那個帥氣有才華的工讀生Andy,現在娶了漂亮老婆生了漂亮的孩子,在上海開建築事務所。



山花寿司割烹(樂利店)   電話:2732-7771   地址:台北市樂利路86巷6號  星期日公休(18: 00~24: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s pl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