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eremy暑假第一天,我答應要做鬆餅給他吃,所以一早起床,我們懷抱愉快的心情,忙著選烤模、忙著調製美味的麵糊、忙著預熱機器、忙著沖排骨妮家好喝的古早味鮮奶茶、忙著把餐具擺好把糖漿倒好在淺碟子裡,這時剛好烤模也熱了,輕輕的塗上一層薄薄的奶油,頓時奶油濃醇的氣息瀰漫在夏日的早晨,空氣裡滿是甜蜜,但這時得趕緊將麵糊緩緩的倒進烤模裡,不然剛剛的甜蜜轉瞬就會變成苦澀的燒焦味了......

待麵糊平穩的躺好了,蓋上鬆餅機,等聞到一絲絲類似咖啡的味道後,鬆餅就烤好了,烤好的鬆餅我讓他躺在
RUSKASA的砧板上,一片一片的累積,光看就覺得很滿足,略帶厚度的鬆餅皮脆內軟,是個理想又美味的鬆餅,光看就可以給90分,剩下的10分留給Jeremy評分,一直待在鬆餅機旁邊的Jeremy等不及,他拿起熱呼呼的鬆餅,一邊叫:好燙好燙,一邊享用他的美味早餐。



能吃到這麼美味的鬆餅,要謝謝很多朋友,首先是幫我從日本買鬆餅機並寄回來給我的半調子少奶奶,幫我團購茶家鬆餅粉貓姐,還有被我當白老鼠實驗的家人們。

以下都是用鬆餅機變化出來的花樣,說真的,不是我愛勸敗,而是這會兒是勸敗有理,我覺得每個家庭應該都來一台V牌鬆餅機,有了這台鬆餅機,廚房就好像有了魔法般,隨時都會產生好玩的烹調創意,你會想把每個食材都拿來搭配看看,產生出來的每個配方都是獨一無二的,每次使用都有新驚喜,好吃又好玩,小朋友也很愛,無意間好像也增了親子的情感~(怎麼好像跟吃撒尿牛丸一樣的厲害......)



最基本的麵糊配方:現成鬆餅粉(日式超商皆有售)、鮮奶、雞蛋。



調好麵糊,我喜歡的麵糊的濃稠度是緩緩流動的沙河(很抽象對吧?),你可以用湯匙來測試,用湯匙的背面沾上麵糊,麵糊緩慢的(時速大概10秒流下5公厘那樣)從湯匙上流下來的樣子,那就對了~



第一次烤難免失敗,但失敗為成功之母,第二次烤,我就烤出完美的鬆餅了,不管是色澤還是形狀都完美,Jeremy用極其崇拜的眼神看著我呢~



這個是剩飯版,我在Ashley家看到這個食譜簡直驚為天人,剛好家裡有剩飯,那就來試試~但家裡沒有「今鹽屋佐兵衛」所以先用Jeremy喜歡的「味島香鬆」來替代。



我有加點鹽跟白胡椒,然後就拌一拌。



烤盤先抹點麻油,把拌飯放到鬆餅機內。



就好了~吃起來有點硬,下次還是用剛煮好的飯,買更好吃的飯友來試試~



自從有了這台鬆餅機,朋友間都會互相分享哪裡有好吃的鬆餅粉,所以貓姐就幫我買了網路上頂頂有名的茶家鬆餅粉



那天去PEKOE找貓姐,順便把鸚鵡糖加拿大楓糖漿帶回家~





鸚鵡糖切碎放入麵糊攪拌。



這次用的是Waffle烤盤,照樣要先抹點油。



這次麵糊條的比較濃稠,大概像剛烤好的布朗尼蛋糕流出來的巧克力岩漿一樣的濃稠。



關鍵在於,聞到快燒焦的味道時,顏色差不多像傑西卡艾巴在深海巡寶裡的膚色,就表示烤好了,這時也比較好取下來。





一次烤一大盤,吃不完可以冰起來,早上用烤箱熱一下,或下午用涼涼的鬆餅家夾冰淇淋都很好吃~



再加上一杯排骨妮家的古早味鮮奶茶,就成了理想的美味早餐~對了,很多人都敗了這個玻璃杯,說真的,用玻璃杯喝冰飲真的是王道阿!!!






Jeremy當然給他的媽咪打100分囉~

感謝大家的收看Amber的Comfort廚房下次見囉~(揮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s pl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