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溫暖的一餐

所謂春天後母面,2009的初春看來是位難纏壞心的後母,心情好時艷陽高照你只得脫掉一件件毛衣外套,心情不好時馬上變臉接著下起滂沱大雨,於是在忍受了好幾天濕冷的天氣後,我格外的想窩在熱氣氤氳的鍋子旁喝一碗熱呼呼的湯,應該沒有比火鍋更好的選擇了,那就來去吃火鍋吧。

小小的火鍋店裡座無虛席,看來大家在這樣的天氣裡都尋求相同的慰藉,也好,更顯的溫暖,一縷縷的白煙好似烽煙,也像極了北投的地熱谷,這時突然好想吃一顆溫泉白煮蛋......


我點了紋路美麗的松阪豬


前菜是有嚼勁的干貝唇


朋友點的素鍋菜,有著大量的菇類,新鮮模樣看起來就好好吃~


清清爽爽

我喜歡先煮一些蔬菜吃,當然,湯頭要鮮美,香菇、玉米得先下鍋,我喜愛的吃法是先把高麗菜稍稍煮熟後就沾醬吃,這時先喝一碗清徹的湯,接著把菜盤裡的菜依耐煮程度分批烹煮,分批吃掉後再煮新的,中間會穿插一片一片的松阪豬,也是一片片涮好的,就這樣依序煮著吃著喝著,雖然忙但是湯不會濁,每一樣食材也不會煮過爛。


跟春雨(註一)還有烏龍麵比起來,我還是喜歡晶瑩的白飯多一些~


飯後紅茶、甜點及水果

吃完後,整個人從心底都是暖呼呼的,冬天還真的不能沒有火鍋阿......

(註一)春雨其實就是粉絲,是日式的說法。

百萬石涮涮鍋鐵板燒  02-2772-0199  SOGO敦南館--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46號B2
arrow
arrow

    amber's pl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