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著歐式風味的一角

就在幾個月前我參加某雜誌社的創刊酒會,經由同事的介紹認識了泰奧菲的葉小姐,那天葉小姐很興奮的跟我介紹她要引進的食材店,我聽完後也跟著期待了起來。

就在七月上旬,源自南法普羅旺斯的Oliviers & Co開幕了,一進店裡我好像踏進了小叮噹的任意門,開門瞬間我人進到巴黎街頭的食材店,這是間琳瑯滿目有點凌亂的食材店,邊逛用力的呼吸著這裡的百味雜陳、隨手拿起食材邊閱讀著文字、邊想著若買回家可以如何料理、每一樣你都捧在手心裡感受食材的溫度及深度,這樣的店真讓人流連忘返。

就像我現在的感覺也是如此。



經由親切的店長解說才知道這品牌的緣起:因為一群熱愛地中海文化的同好,為了尋找富含地中海陽光能量的橄欖果實並製成橄欖油,在1996年他們開始了探索的旅程,他們的足跡踏遍普羅旺斯及地中海盆地,在了解風土民情、氣候變化後當地的製油人們以釀葡萄酒般的方式萃煉出最具產地特色的橄欖油,而O&CO.的品油人則像柏樂一般找到像這樣具有豐富內涵的橄欖油,這樣產出的橄欖油瓶身也會打上製油人的名字以示尊重

如同現在台灣買到的很多在地食材一般,這些達人們對自己的產品極有信心,便放上自己的身份認證,讓買的人也安心。




跟著店長繞一圈發現O&CO.裡面賣的東西蠻多品項種類的,包括:地中海產地的頂級橄欖油品、義大利古法釀製的傳統香醋、葡萄牙無污染生態保護區的純淨鹽花,和法國米其林三星級名廚的原創醬料,以及生活中不可或缺的BIO有機橄欖保養系列等。 



其中有些好玩的,像這包香草束,還好店長有介紹,不然我以為是捲菸......



各式各樣的橄欖及醬料,看起來都好好吃~



精挑細選的橄欖果然是閃著光芒讓人無法逼視,價錢也是讓人......



用小油桶裝的橄欖油很可愛。



隨後店長帶我們到門口的長桌,上面陳列了一瓶瓶已開的橄欖油及義大利醋,他準備小湯匙倒了幾滴呈現琥珀色澤的橄欖油,要我們直接喝,雖然是油但入口絲毫沒有負擔感,溫潤的滋味深層而豐富。

店長詳細的解說在店裡橄欖油可分為草香和花香兩種;草香調
的橄欖油聞起來帶有青草香氣,入口時,味道飽滿,像是年輕的紅酒,香味重,口感活潑,充滿熱情;花香調的橄欖油聞起來帶有杏仁香、少許奶香和果香味,類似白酒圓潤柔滑的口感。




接下來要品醋,簡介裡提到法文的「醋」即意指「酸的葡萄酒」,採收飽滿成熟的葡萄,經過長時間的發酵與酒精揮發,萃釀出的醋汁達到一種絕佳的平衡感。在香氣和風味方面,醋身滑溜如糖漿,帶著深濃咖啡色的亮澤,散發甘酸交錯的層次感醋香。

但剛試吃的醋跟水果就不太搭,水果太甜搶了醋的酸,經店長解釋才知道台灣買不到不甜的水果,所以他建議還是沾麵包最好吃。



其中最吸引我的就是由眾多三星級米其林餐廳主廚所獨家調配的主廚醬料系列!



店家很大方提供試吃品,所以我也毫不客氣的就開始試吃了起來。



其中我最喜歡的是這款--香橙橘苣紅蘿蔔醬,香甜略帶點鹹味的特殊口味,去掉了胡蘿蔔惱人的腥味加了橙的酸甜味,沾著餅乾不知不覺吃掉好幾塊。



我突然靈光一閃,說不定這系列拿來當嬰兒的副食品是非常適合的,比起我吃過像寶祿般的嬰兒副食品,這個真是好吃太多了,黑一姐應該買來給蘇菲當嬰兒副食品吃,打小就培養對美食的品味~



一吃就喜歡上的滋味,我翻到後面看說明才知道原來我吃的是復古新滋味,主廚先生重現16世紀威尼斯人的飲食風格,讓我也跟著掉進威尼斯歷史的漩渦之中,想像著那時的風華絕代。



單吃也很好吃的餅乾。





我買了一塊牛軋糖來吃,鬆軟的組織包裹著爽脆的堅果仁,很適合搭配茶品一起吃。



頗有逸趣質感的包裝用釘扣。


送禮自用兩相宜。

短短半小時我彷彿遊歷了普羅旺斯及地中海,眼前沒有橄欖樹但我聞到吸飽陽光的橄欖香,吃飽喝足該是再打開小叮噹的任意門回到屬於我的地方,不同的是手上已經多了一袋採自地中海的美味。

(部分文字由Oliviers & Co提供)

Oliviers & Co 台北市松高路11號誠品信義店2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s pl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