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門口迎接著的女主人

星期一到星期五我總是在各會議室之間穿梭,常有不知今夕是何夕之感,也因為這樣密集又高壓的工作狀況,我深知一定要好好利用週休二日親近大自然,還要徹底的放空。於是我來到位台中新社的薰衣草森林感染春的氣息。


花木扶疏

天公作美或者垂憐我,知道我很難得可以來,所以一路上既沒塞車也沒迷路,到了薰衣草森林也極順利的停妥車子。


鮮豔的陳設


可愛的小熊


處處可見巧思



一進園區有小熊在門口迎接來客,路上有各式木製指標,往左邊有香草鋪子、葛雷斯花園、王媽媽香草園,往右邊有薰衣草步道、紫丘咖啡館、森林野宴、、、等著我們一一去探索。


今日午餐-清爽豐富的蔬菜火鍋


今日午餐-香草烤雞腿

在花草圍繞蟲鳴鳥叫的環境下用餐,真是任何食物都美味,但老實說味道真的蠻不錯的。


一階階的枕木

該是一探薰衣草森林的時刻了,循著指標往右走,眼前出現一座山丘,我以為到了國外,山丘上種滿浪漫的紫色薰衣草,迎風搖曳好不美麗。


紫色與黃色的對比

走進薰衣草田裡,一定要用力的呼吸著,薰衣草具有舒緩鎮定的功能,於是一直以來的緊繃不安在這裡漸漸的消失不見。


挺直了身軀的薰衣草


薰衣草山丘的最頂端

繞著步道拾級而上,一下子就到薰衣草山丘的頂端,這裡視野極好,天氣更晴朗的話應該可以看到園區全貌。薰衣草森林也很適合親子共遊,那些平時你不知道名字的花朵樹木及可以入菜的香草們,在這裡都有清楚的身分標識,可以教導小朋友們認識花草樹木愛護大自然,是很不錯的課外教學地點。

喜歡拍照的人,來這裡應該也會停不下手的捕捉著繽紛的畫面。


說著希望的房子

逛了一下午深深的覺得這裡真是個減壓的好場所,每往前一步就看到春意盎然的植物、每繞一個彎就會看到變化莫測的風景、每呆一分鐘就會感到輕鬆無比的自在。最後走到花園廣場前看到一排小房子,他們分別是希望、好久不見、艾莉絲夢遊、家庭、知己、、、,你可以寫下此刻你想說的給未來的自己或是遠方的朋友,而且是免費的。

下次想去住住緩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s pl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