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是這個戲臺,戲台後面的文字讓人溫暖

這個可愛的紙製戲臺,是去年生日時一個老實說非常不熟的朋友做的戲台,戲臺上寫的是「黃俊雄電視木偶劇」,戲碼是「雲州大儒俠」至於旁邊那位豹紋女是誰?我就不清楚了;我非常喜歡這個手工製的紙戲臺,後來才知道這個戲台因為沒有折線,所以這位不太熟的朋友發揮手工本格密技,每一道折線都用刀片自己畫然後折然後黏然後組,花了4小時才完成,一般沒耐心如我大概就會把它放在抽屜裡,然後忘記它的存在,這位不熟的朋友真的非常有耐心跟毅力。

其實會知道我的生日也非他自願性知道的(註一),感人的是被動的知道後還想張羅我的禮物,就這樣我與他搭起了友誼的橋樑,這位之前不太熟但現在算熟的朋友花名叫小八。


好吃到令我掉淚的雞軟骨

這頓飯從去年底約到上星期終於成行,期間我忙著一攤又一攤的會議及報告,他則忙著一節又一節的火車及活動,這個約會得來不易,地點就選在一直沒機會去試試的雞匠。

雞匠位於忠孝東路巷內,位置很好找,一扇小小窄窄的拉門,頗有日式風味;原先擔心沒定位會不會要等,還好,板前尚有位子,我們幸運的可以坐在燒烤台前,順便看看別人都點些什麼菜色。


為了健康一定要吃的和風沙拉

如果去吃別的餐廳,只有我們兩個人實在很難點菜,不是點太多吃不完浪費,就是點太少吃不過癮,來這樣的店很好,份量少所以可以點很多種不同的菜色,店裡氣氛又適合聊天。


被評為好吃到破表的炸雞塊←不是鹹酥雞喔!外表酥脆一咬之下肉汁豐美...


最後來根混雜了紫蘇及吻仔魚的烤飯棒,很實在的填飽肚子。

一頓飯吃的心滿意足,除了料理實在好吃,店內滿是時尚的紅男綠女,頗有日劇裡男主角下班後邀好友去喝一杯的情境,可惜我與小八不貪杯中物,否則一口肉一口酒的吃法,應該是攻略這家店的好方式。


座位前一字排開的日本燒酌

席間我們聊著各式的話題,從同為管理者面對處理同事問題的矛盾、接活動千萬別接到哪些單位的建議以及辦活動損益的算法到每道菜色的評比、、、,與這樣說著相同語言的人聊天真是件開心的事情。


小八送的福袋,裡面有很多有趣的古早玩意兒

(註一)小八是前
設計一哥的現任同事,在這次吃飯前我只見過他唯一一次。我生日那天,一早他到公司看到一哥正製作我的生日卡片,經詢問後他得知是我這只有一面之緣的人的生日,大概也不好意思什麼都沒準備,所以自己拿了珍藏的戲臺開始製作,據說一打開他就傻了...折線呢?是的,有做過工藝或折紙的朋友應該知道,沒折線的卡紙硬要折他的下場就是歪七扭八的難看,更不用說還要折出人型來;這中間他跟一哥還去了趟尼羅河女兒的故鄉,並寄了張明信片給我,不知埃及人是用草船送信還是怎樣,那張明信片歷經二個月才寄到我手上...

只是,小八先生,四個月約一次也實在太久了,要跟你熟很難耶...

雞匠 台北市大安路一段52巷8號一樓 TEL:02-8773-8875(最好先訂位)

C-マンション也想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s pl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