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我就討厭吃便當,大概是因為那種蒸過的氣味吧!

想當年在唸小學的時候,每天早上大家都會把各自的鐵盒便當放在網狀的鐵籠裡,堆堆疊疊的。晨會過後就由當天的值日生抬去便當室(我們那間小學的人太多了,只有幾間教室有專屬的蒸箱),於是,數百個來自不同家庭的便當一起經過數個小時蒸氣的洗禮後,都融合成同一種氣味的便當。一打開,原本青翠的綠色菜葉一律變成像抹布般的芥菜色、原本酥脆的炸雞塊或是滷肉瞬間變成糊爛的肉泥、最可怕的是,原本顆粒分明的白飯也變成黏稠的飯糊,每次打開便當就像電影裡的法警或家屬掀開白布時的心情,這時你需要偋住呼吸,因為你不知道什麼殘酷的光景正等著你,便當裡的世界可是比被轟炸過的戰場還要可怕......

還好,我在Jeremy去入學的時候已經打聽好了,他們小學有現煮的營養午餐可以享用,雖然不知道口味如何,但最起碼比起他老媽當年要強多了阿~



於是乎,像是要彌補小時候的缺憾,也為了要洗刷便當們的污名,我長大後可是著實的吃過不少好吃的便當,從一個50元的到一個500元的,從北部的福隆便當吃到東部的池上便當,更千里迢迢上阿里山吃馳名的奮起便當,各有各的難忘好滋味。

所以,今天特別約了即將啟程到上海高就的浩哥,一起來吃好吃的好樣便當。



好樣餐桌是我很喜歡的餐廳,混搭的風格也延伸在他的菜單上,每次來都有不同的驚喜。今天我們是特別來吃好樣便當的,早在長腿分享這好康訊息時,看著便當秀色可餐的模樣,我就很期待的想要來品嚐看看。

等待了一會兒,好樣的服務生捧來三個大布包,像離家出走時包著的細軟......



但跟離家出走細軟不同的是多了張菜單跟一雙筷子。



細軟包上車了個『好』字,店家對自己很有信心,大概是希望大家吃完後,讚聲『好』吧!



好迫不及待阿,那我就打開囉~緩緩的把結給打開,乍現的不是春光而是2只漆盒,一紅一白,便當裝在Feanc Feanc 的盒子裡,俗話說的好,越看不到的越期待,我此時的心情就是這樣。



把一紅一白的漆盒打開後,另一個驚喜又來了,原來是雙層的便當盒阿,好像我小時候所擁有的鉛筆盒,我總是要買機關最多的那一款來用,但......此時飢腸轆轆的我,根本不想玩俄羅斯娃娃的遊戲,還好再扒開一層就可以享用了~



「哇~~~~」大家幾乎是同時間的發出ㄨㄚ的音,真是個漂亮的便當阿~



這是一個共有9道特色各異的配菜,主食為柚香飯的好樣便當,但,好看並沒有用,好味才是重點。





洋溢著世界大同的菜色有和風的炸物、越式的春捲、法式的松露豆腐、美式的焦糖鮭魚及台灣美味的米飯。



大家專心的吃著,臉上也洋溢著開心的表情,好吃的食物果然令人愉悅,難怪我小時候學業成績不怎麼樣,一定是那些便當害的!





氣味明亮清爽的柚香飯,讓我一口接著一口的停不下來,看起來小小的便當,沒想到卻份量十足。





好樣便當真的好吃的沒話說,只是,好樣餐桌一直以來最讓我詬病的就是蚊蟲跟空調的問題,那天吃到最後,我已經汗流浹背且食慾消退,並沒有把便當吃完......

其實,帶著好樣便當去公園裡野餐,應該是個不錯的體驗,但夏天到了,我想還是呆在辦公室裡品嚐會比較美妙點~



最後,我要祝福我最親愛的浩哥,希望你在上海能好好做人,當個好樣的典範~

好樣便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s pl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