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若可以的話我想每天午餐都在這裡享用,這裡是芬諾Portofino,一間洋溢著骨董風情的義大利餐廳。



今天約芬諾Portofino可說是一波三折,會約這裡是因為好姐妹半調子少奶奶指定要跟我一起來芬諾,除了吃得過癮也能拍得過癮,畢竟少奶奶人緣奇佳加上回台灣的時間都很緊迫,一定要精心挑選喜愛的餐廳來聚餐才行,半調子少奶奶體諒我公務繁忙晚上還要帶孩子,所以讓我排在優先名單中,早早就先跟我訂下相約的日子,但老天爺就喜歡跟我們這對苦命鴛鴦開玩笑,我突然就被外派出差去了湖南,只得又跟她重約相見的日子,幾經波折,還好在她回日本的前幾天,我們又重逢了~

今天除了我跟她,還有weiwei、Nikki及克拉拉,雖然有幾位是第一次見面,但是大家都是好健談愛分享的人,所以今天的聚會聊的超開心的,只是,不知道下次要像這樣全員到齊要多久以後了呢......



因為半調子少奶奶隔天要去健康檢查,所以在飲食上不能吃奶製品,說到這,我又覺得更對不起她了,要不是我臨時出差改了日期,今天她就能開懷大吃了。而芬諾的外場經理非常的親切,他知道少奶奶無法吃奶製品就交代廚房更改配方,做出少奶奶能吃的料理。



少奶奶送大家的伴手禮,是好可愛的香皂,要不是少奶奶千叮嚀萬交代,我會以為是小點心呢~



一見面話題就停不下來的我們,總是得經理提醒才記得要趁熱吃麵包、趁熱喝湯、趁熱吃飯,哈。這裡的麵包是隔壁關係企業克莉蒙汀來的,自然是品質保證,一半抹上奶油吃,另一半沾上高品質的橄欖油,更顯麵包的芬芳呢。芬諾的老闆娘另有代理我很愛的皮件品牌IL BISONTE比利忌妒,想當年我跟我朋友賺的錢都花在這品牌,到現在我的皮夾、名片夾、零錢包及鑰匙包都是IL BISONTE的,愛這皮件是因為用越老皮越髒就越美呢~



盤子裡滿滿細細密密焦糖化的洋蔥絲,湯底是十分重口的牛骨高湯,一喝之下覺得頓時元氣十足好~補~阿~滿口都是牛骨熬出的鮮味,很少喝到這麼濃郁的洋蔥湯。



前菜是義式經典炒磨菇,火候極好炒出蘑菇的鮮及水,入口後有濃縮後的醋香糖香,加上一點點的乳酪粉提味,讓人停不下口,感覺在自家好像也能做出如此的好滋味,找時間請教我的好姐妹Joyce~



我點的牛排燉飯,一上桌大家就先暫停話題,因為這燉飯得趁熱吃,要不冷了就會膩口,濃郁的燉飯很容易飽足,又這裡食材真的下重本,每一口都真材實料,牛排切成塊,滿佈燉飯裡,略帶米心的飯頗有咬勁,但分量蠻多的,到最後真的吃不消了,就打包回公司,有同事中午沒吃飯,我分給他這燉飯,不到三分鐘,他吃光光還直稱讚呢~





飯後甜點是手工布丁,非常的香滑好吃,搭配義式咖啡,一苦一甜是最平衡的甜點組合。



餐後,經理邀請我們參觀餐廳,一樓已經夠讓姐妹們喜愛的了,走上樓梯才發現閣樓跟後花園的精彩呢~



樓上是沙發椅的形式,可能對用餐會造成負擔,但晚上來喝杯酒應該是很棒的位置。





走出戶外,印入眼簾的是一間包廂,像溫室般的鄉村風餐室很討喜,讓人想賴在這裡一整天呢,姐妹們吱吱喳喳的琢磨著下次巧立名目來聚一聚。





店主人不吝惜的拿出骨董桌布餐巾來讓客人使用,讓我想起『浮華一世情』或是『凡爾賽拜金女』裡面用餐的場景,優美的細節讓來用餐的人都感受到奢華細緻,芬諾真的好適合跟姐妹們一起來約會聊天吃飯。



圖中這兩位姐妹,商量好下次要約什麼時候再約姐姐妹妹們一起來了嗎?





Portofino芬諾義大 利餐廳   02 2755-5580  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四段143號 (週一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s pl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