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第一胎的時候,我仗著還年輕,不管是養胎的補品或是維他命我幾乎都沒吃,人家是聞到什麼食物的味道都想吐,我是聞到什麼可吃的味道都想吃,反正睡的著也吃的下,就隨心情想吃什麼就吃什麼,除了完全沒忌口也完全沒克制體重,事後想想老天爺真是很厚愛我,這樣不知節制的大吃大喝,我的身材居然也沒變型,除了大肚子以外,四肢都細細的,當時還被同事笑說像一隻青蛙,就算生完,坐完月子也恢復的差不多了。

說到坐月子,坐好月子這件事情對剛生完的女人來說真是太重要的事情了,我是回娘家坐月子的,媽媽說什麼我都照辦,媽媽煮什麼我都照吃,連一個月不洗頭我都乖乖照著做,坐月子時吃的補品跟規矩可多了,尤其是產後保養的補品,比方:燕窩。

那時候剛好有朋友送來一盒即食燕窩,每天一早空腹喝一小瓶,喝完就吃一碗麻油麵線當早餐,這樣連吃好幾天,來看我的同事都驚訝於我恢復力之快,不化妝也有蘋果肌,臉上都繃的光亮光亮的,氣色超好,坐月子的經驗告訴我,女人一定要趁生孩子的時候好好的保養,這時候的保養簡直是女人的重生時刻,年輕時耗損的元氣都會在坐月子的期間內給全部補回來。

後來,隔了八年又再次懷孕,這是完全是個高齡產婦的身份,我也不敢掉以輕心,該做的檢查一項都沒漏掉,該吃的補品也是早早備齊,比方:孕婦維他命、珍珠粉、葉酸、、、我是照三餐吃,還好有準備,雖然是高齡產婦,但懷孕的過程也是很順利,等生完孩子,我又再次回娘家坐月子。

這次又承蒙朋友送了一盒即食燕窩,在知道燕窩的魔力後,我更是認真的每天一早起床空腹喝,生完回診的時候,醫生看到我的年紀嚇了一跳,以為我寫錯年紀呢,哈哈~



說到燕窩,猶記得小時候爸爸的公司在迪化街那一帶,我常常經過那些中藥行的時候,都會注意到櫥窗內放的物品,有奇怪的角(犀牛角吧?)、奇怪的動物(蜥蜴還是蝙蝠一類的)、金光閃閃的鮑魚禮盒、還有在大罐子裡疊成一堆堆的燕窩了,櫥窗裡的世界真的很稀奇古怪,但我知道被這樣小心保護的東西一定是價格不斐的寶貝,果不其然,長大後陪朋友去買補品禮盒去中藥行才知道,放櫥窗裡的果然都是寶貝阿!

燕窩還真的是寶貝,燕窩自古以來就是養顏美容的聖品,大人小孩都適合吃,尤其是產後的婦女,因為需要快速的恢復皮膚肌理讓組織再生,吃燕窩最好,因為天然食補最容易被人體吸收。

難怪女明星們生完孩子想要快速恢復風采,都是吃燕窩,我認識一位貴婦,她每天都喝一小碗家裡傭人自己發,自己燉的燕窩呢,難怪她已經年過50還那麼美麗。

我不是貴婦,家裡也沒傭人,但我可以買現燉燕窩來犒賞自己。



打電話訂好燕窩後,由專人幫你燉煮大概約2-3天的工作天,煮好後專員會聯絡你預計送達的時間。





瓶身負有一張吊牌,裡面紀錄燉煮人員的名字以示負責,還提醒你最佳的賞味期間,真是太貼心了~



我收到後,馬上拿到光線充足的窗前,正對陽光看燕窩,跟即食燕窩真的有差,現燉燕窩比較濃稠,仔細看會有一絲絲的形狀,像未凝固的愛玉或是洋菜凍,打開後,有股甜甜的味道,但稍縱即逝,我看標籤才知道這罐是微糖口味。



用湯匙舀起一瓢,膠質狀的燕窩凝聚成一座小山,我細細的品嚐著,口感甚佳,很立體所以甚至可以咀嚼,並沒有具體的味道,但有一絲清甜,是超超超清爽的補品,若不是價格不斐,我想一口接一口,馬上可以吃完一大罐。



禧元堂除了好吃的燕窩,我也很喜歡他們家的花旗蔘茶,常常在疲累的時候來上一杯,一喝完好像有一股氣從丹田往上竄,萎靡的精神也隨之為之一振。



最後,只有懶女人沒有醜女人,女人要知道愛護自己,保養是很重要的,與大家共勉之~



禧元堂

採燕窩的過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s pl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