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陣子看到阿正廚房的阿正師傅有感而發的寫了一篇文章,文章篇名是『請,將心比心』,看完後心有戚戚焉,一家餐廳要成功,雖說好吃是必要的,但有時服務生的一句貼心問候或不以做生意為目的,只希望您來到餐廳享受一頓美好的時光,這時候反倒不會去在意菜色上的小瑕疵,光是服務態度就足以讓人回味再三。

言猶在耳,沒想到我自己就遇上了這麼一樁離譜事件。



事情是這樣的,媽媽及三叔叔的農曆生日只差幾天,所以照例由小叔叔號召全家一同餐敘慶祝,反覆推敲下我們選了老字號的龍都酒樓,準備一嚐他馳名的烤鴨。

我們人多,所以訂了二桌,除了烤鴨以外,小叔叔又加點了一些點心及大菜,很快的點心類一一的上桌,只不過,上菜的時候,服務我們的服務生總是會多問一句:這道來過了嗎?雖然奇怪,但我們也不以為意的吃的很開心。後來一位較資深的服務生(制服不太一樣)看到後,便過來跟服務我們的服務生說:上菜的時候,你要用筆劃掉點菜單上的菜,這樣你才不會搞錯。這才知道服務我們的服務生雖然年紀不輕,但應該是新手,且聽她的口音,應該是大陸人。

其實小叔叔點了什麼,我們也不清楚,開開心心的吃就是了。此時烤鴨來了,大家更開心了,光是片鴨就讓大家讚不絕口,鴨皮跟鴨肉一一裹進荷葉餅裏,慢慢品嚐果然好吃,且大人小孩都愛吃,不一會兒,盤底朝天,大家都滿足的摸著肚子等著重頭戲--鴨骨粥的到來。

鴨骨粥一上桌,香氣撲鼻而來,光聞就讓人食指大動,但唯一美中不足的是,裝粥的器皿有缺角,說實在的我還蠻在意這樣的事情,試想,這是間不便宜的餐廳,餐具是否乾淨完好,應該是餐廳本身自我要求裡最基本的,若是以這樣的價位而提供給客人的器皿是破的,不免讓人聯想到開始掛上紅布條大力促銷的餐廳或是開始增加菜單什麼菜式都做的餐廳,應皆可視為一家餐廳開始退步或是破敗的起始。

才剛這樣想,就聽到隔壁桌的小叔叔不太開心的跟服務生詢問:我們還有很多點心沒來,你怎麼說有來呢?

聽小叔叔這樣一問,我妹妹馬上拿了點菜單來核對我們這桌的菜,一一核對之下發現二桌共有五道點心沒來,小叔叔便跟服務生說:若你忘記上那就不用來了,因為我們吃飽了。這時服務生居然低著頭喃喃自語的說:我明明有問你們有吃嗎?你們都說有吃阿。

聽到這,二叔叔跟三嬸嬸也發火了直說:叫妳們經理來。

經理是來了,看了看點菜單,然後也沒詢問或是先道歉,她反而是叫我妹妹去旁邊跟服務生"對質"......



我的天阿~~~~我從小到大吃過的餐廳不知凡幾,也是有遇過忘記上菜的、或是上錯菜的、最誇張的不過是拿錯帳單,但通常都是店家趕緊出面道歉,除了重新計算費用,也有幾家老字號的餐廳還會致贈該道菜或是下次再來的折價券做為歉禮,我想這是服務業的基本吧,以和為貴不是做生意的根本嗎?更何況沒上菜的確是事實,也的確是服務生的錯,怎麼還敢叫客人去對質呢?

我們從來沒遇過這麼離譜的狀況,還好妹妹也不是省油的燈,一一跟服務生核對她上菜的順序及過程,這時服務生雖然很不服氣但也沒辦法再說什麼,最差勁的還是那位經裡,仍舊沒有任何的道歉,還心不甘情不願拿回帳單重新幫我們計算。

原本用餐的好心情就這樣被一個服務生及一位經理給搞砸了。

我個人覺得很遺憾,這應該是間好餐廳的,因為菜很好吃,可惜了在廚房打拼流汗的廚師們、可惜了這桌好吃的菜跟烤鴨、可惜了什麼都不知道的老闆、可惜了這歷史悠久馳名中外的餐廳,真是令人遺憾,我想我們全家是不會再踏進龍都一步了,絕不!

































鴨骨粥濃稠好吃,十分的夠味,可惜了裝鴨骨粥的器皿,邊上缺了一大角......



若要嫌棄當天的菜有那道最不好吃,那就是圖裡這道炒大豆苗,我們全都咬出一堆像草一般的粗粗纖維,吃大豆苗的同時也讓我們有身為牛或羊的錯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s pl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