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有感覺的布幔

各位朋友,本味堂台南店及高雄店因大廚分身乏術(開新店+當爸爸)所以暫時歇業,特此公告,造成困擾十分抱歉~

在分享食記之前,我可以先感謝一下大東嗎!雖然你不認識我,我也不太熟悉你,但我還是要謝謝你。其實大東就是那位目前人氣ㄧ等ㄧ的人氣偶像團體「飛輪海」裡的---汪東城。

事情是這樣的,新公司的某項產品正與大東主演的偶像劇合作,承蒙大東的超人氣,該產品目前在全亞洲都有不錯的知名度,因此我們隨著偶像劇的宣傳活動而全省跑透透。今天,來到了我朝思暮想的台南,既然來到台南,當然得要到大哥的新開的麵店,品嚐一下他精心烹調的料理囉~

於是忙完宣傳活動後,我們驅車來到崇學路的麵店。


店門口有ㄧ台Galoop的腳踏車

我們到的時候已經下午2點,早過了用餐時間,店員正打掃環境,大哥則看起來蠻疲累的,因為剛剛才忙完中午的用餐時間,所以他原本應該回家休息一下晚上再來,但可愛的妹妹遠從台北來,做哥哥的再累,也要煮碗麵給妹妹吃,大哥,你真是太偉大了!


長長的吧台


這台有趣的機器--食券機


從洗手間往門外拍


認真的男人就算是背影也是很帥氣的~


皮刀魚(台語)的肉燥米粉

早在看照片的時候我就打定主意要吃「鯧魚肉燥米粉」,大哥說他有買更好吃、正得時的皮刀魚(台語),他要試作「新版肉燥米粉」讓我吃吃看,由大哥親自掌廚煮的肉燥米粉,一端上桌頓時香味四液,肉燥的濃郁鹹香融入湯內,顯得湯醇厚但口味還算清爽,不會過於油膩,略細的米粉吸飽湯汁呈現晶瑩感,加上切細的蒜苗,有點辛辣的調味著米粉。一匙湯盛放著一小捲米粉,西哩呼嚕吃下去,有湯有米粉,很是過癮。


同事點的排骨酥麵

白蘿蔔加上略醃製炸過的排骨,共置一爐冶出一道濃郁的湯品,湯呈現琥珀色,光是喝湯就讓人滿足~


好吃到說不話來的煎餃

我相信大部分的人吃煎餃時,若發現煎餃邊有一小塊鍋粑,就好像發現稀有珍饈般的開心,更像是附加的禮物般慢慢的掰下來細細的吃掉,但可惜的是大部分的店家在起鍋時都會將之棄置,好可惜阿。但我大哥極為貼心,為了愛吃鍋粑的大家,創造了一大塊焦香的鍋粑,讓每個吃煎餃的人都可品嚐到一酥一軟2種口感。


週一開賣的新口味

當然,我還吃了很多好料,比方:滷味拼盤、肉燥米糕、酸梅汁,但我整個來不及拍照,因為太好吃了。此麵店讓大家吃的連聲讚:好,若硬要挑剔的話就是份量太大了,要知道,所有讓人難忘的的美味食物,都是要讓人吃的有點不飽足、有點意猶未盡、有點欲言又止,就好像搔癢搔的不夠或按摩沒有到痛點的感覺,唯有比剛好再少一點點的分量才會顯的更好吃。

總之,此次我是用嚴苛挑剔的精神來試吃大哥的麵店,結論是:有個這樣多才多藝的哥哥,我想我上輩子應該有做很多好事吧~


南部的型男大主廚--阿龍師

那......容我幫台北眾多的鄉親問一下:有要來台北開店的打算嗎?


拌手禮

來到台南必吃的還有石頭鄉的烤玉米,我的同事---凱姐對烤玉米一向沒什麼信心,因為從小大到大從她有記憶以來,吃到的都是又貴又硬的烤玉米,為了救贖她,讓她對烤玉米重拾信心,所以我們在回台北前特地請大哥幫我們預訂石頭鄉的烤玉米。

一到攤子,我們很慶幸剛剛有先打電話來,因為前面排了一堆的摩托車,老闆娘雙手不停的接電話把客人預定的烤玉米寫在白板上,白板上的數字是用10進位的方式在累積著,由此可見石頭鄉的美味。


不停的轉著


沙茶滋味的烤玉米

就在拿到烤玉米的霎那,我跟偉伯就迫不及待的開始吃了起來,凱姐還欲迎還拒的要吃不吃,看我跟偉伯吃的津津有味,她也不顧超飽脹的肚皮,吃下她在人生中的第一口石頭鄉烤玉米後,就忘情的大喊一聲:好玉米!

就跟你說石頭鄉的烤玉米,才是烤玉米界的天王了吧。

《延伸閱讀》
理想的一天-台南狂吃之旅-上
理想的一天-台南狂吃之旅-下
千呼萬喚台南行之知性篇-上
千呼萬喚台南行之知性篇-中
千呼萬喚台南行之知性篇-下
ANN的長官慶生會

本味堂台灣麵  06-2895790  台南市崇學路68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s pl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