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時有風景的牆面

久聞學學一口一口食堂的美味,但內湖實在是太遠了,根本不在我的動線內,所以一直沒機會來嚐試,沒想到昔日離職同事來到學學高就,她以要請我吃飯為由,成功引誘我到內湖來,所以,我就來了。


頗具質感的餐廳

餐廳位在2樓,空間簡潔,最吸引目光的就屬那一大面彩繪牆,會依著季節或主題時常變化牆上的圖,餐廳的風貌也隨之丕變。櫃檯後方就是廚房,半開放式的廚房裡有好幾位廚師正有條不紊的處理著魚、肉、菜等食材。

好友指著黑板上的菜單問我要吃些什麼,但她有介紹跟沒介紹一樣,因為每一樣她都說好好吃,是叫我該如何下定決心,最後只好使出刪去法來選擇最想吃的一道。


時常更新訊息的黑板

點完餐後,朋友領著我仔細的介紹著,她指著黑板上寫的冬季限定食材的介紹,說:一口一口學強調的是吃時令及在地的精神,也因為這樣所以一口一口學的食材幾乎都以台灣產為主,偶而會找厲害的眷村媽媽或是料理達人做一些獨家口味的調味料或是小菜來販售。

比方我剛剛也關注的一口袁大頭辣椒小魚,就是熱賣的手工小菜。


我點的照燒豬肉飯


色香味俱全

照燒豬肉片還維持一點厚度,醃漬入味的肉片燒出甜鹹交織的好味道,搭配酸甜清爽的嫩薑絲及Q彈晶亮的白米飯,真是一口一口讓人停不了筷子阿!


飯後甜點

飯後飲料我朋友極力推薦蜂蜜咖啡牛奶及手工餅乾,咖啡牛奶有咖啡的香及牛奶的醇,聽起來像廢話,但若你喝過咖啡調味乳後再來喝這杯,相信我,你也會這樣形容的,至於那塊看起來小小的燕麥葡萄餅乾,差點成為壓垮我的最後一根稻草,因為實在是太扎實了。


一點也不小的小餅乾


大家猜猜看這兩罐是什麼?(答案在最後一張圖片上)

吃完後,朋友就帶我四處參觀,第一站我們來到廚藝課上課用的教室,看到這間廚房,讓我想到我大哥家


空間寬闊,設備齊全的教室。

聽朋友說這裡除了上課外也時常舉辦各式各樣的派對,甚至還有人在這裡舉辦訂婚宴呢~


等一下不知道要上什麼課?好想加入大家~


可以食用

這串辣椒不是裝飾用的,這裡所有的植物都是可以入菜的食材,樓上還有專屬的香草花園喔~


綻放春光


一室寧靜


漫談教室

一層一層逛下來,邊聽著朋友的介紹,心底越來越佩服學學的董事長可以用這樣的決心跟毅力打造全民私塾,讓大家能體驗另一種不同於學校的教育,讓人人離開學校後都能持續的樂在學習。朋友說這裡也漸漸成為另一種新的社交聚落,擁有相同樂趣的人在這裡都能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聽的我好想馬上打開報名表開始預約課程,只不過,婷婷阿~內湖,真的好遠......

最後,謝謝妳的午餐~


你/妳猜對了嗎?

一口一口學食堂
學學文創志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s pl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