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雅致的筷子

因為一筆不義之財,必須在一週內馬上花掉,所以要求老公速速請我吃飯。為此我上網尋覓許久,決定試試這家風評不錯的日本料理店。



下班時間不巧下了一陣雨,頓時交通大亂,到餐廳時幾乎遲到,趕忙衝進餐廳,笑吟吟的服務生說今天用餐客人少,所以問我們想坐哪裡都可以,便領我們到位子,隨後遞上用竹編筒裝的熱毛巾及一杯茶,用熱毛巾淨手後喝一口熱茶,舒緩剛剛趕路的緊張心情。


別緻的菜單

這裡的菜色以套餐形式上菜的,連甜點共有十道菜,全看主廚以當天精選食材發揮,我格外喜歡這樣的餐廳,因為除了可以吃到最時令的菜色外,上菜的那一刻通常也是充滿驚喜的,就像阿甘說的:Life was like a box of chocolates. You never know what you're gonna get. 生命就像一盒巧克力, 你永遠也不會知道你將拿到什麼。

當然有不吃的的食材可以先跟主廚說,他會換菜色給你的,相信大家也不想從巧克力盒的美夢進入伯蒂全口味豆的噩夢裡。


前菜是一碟三樣:從右至左為腐葉、胡麻豆腐、安康魚肝

對安康魚的知識都是從料理東西軍來的,給我的感覺就是好貴好醜,似乎越醜的魚都是越貴越好吃的。


出乎意料的鮮嫩魚肝佐細蔥及辣蘿蔔泥,濃郁中見清爽。


我愛吃腐葉,可惜一口就只有這一口,吃下去之後油然而生好惆悵之感.....


酒蒸白味干貝,酒香四溢干貝甜美,吃完這道聽從服務生的建議,把湯汁一飲而盡,喝完我臉紅了、頭也有點暈了.....


我不吃的生魚片,但看的出來漁獲很新鮮,因為魚片的色澤很鮮豔,老公吃的極快,想必非常好吃~


烤圓鱈,第一次吃到這麼有膠質及嚼勁的圓鱈,吃完嘴上還留有油脂,魚油除了顧眼睛也是最佳的護唇膏。


烤青魽魚的下巴,烤的外酥內多汁,足見師傅的工夫相當深厚。


紫蘇芋泥捲魚漿蝦泥,綿密細緻的芋泥捲裹住新鮮魚漿蝦泥的彈性口感,佐以紫蘇提味,滋味層次豐富。


酒粕味煮牛小排,又是帶酒的料理,但滋味實在好吃,有道是醉上加醉也不惜。


日本朴葉味燒牛肉,慢火燒烤下細緻的味增泡泡遇熱不斷冒出,朴葉遇熱盡出香味也阻隔了火燄,漸漸的收乾醬汁牛肉也半熟了,具有日本風情的一品,讓我也想買個小烤爐在家如法炮製一番。


還帶生的牛肉,不因味噌的味道而搶了風采。


三貫握壽司,星鰻、花枝及紅魽,這三貫當然也落入老公的肚子裡,花枝的切工了得,像極了初秋Chanel-Resort 飄逸的小洋裝,好想買一件來穿穿。


炭燒雪場蟹腳上場,終於不用看著電視流口水了,香噴噴的碳烤雪場蟹出現在我眼前,我手上拿著牙科道具就往蟹肉刮,銳氣千條的蟹肉既緊實又濃郁,蟹肉湧現出海潮的滋味,在嘴裡翻騰。


最後的蛤蜊湯,簡單清爽。


飯後水果及紅豆紫米湯烤年糕。

一道道吃下來竟也花了2個多小時,時光緩緩流逝而不自覺。因為是用不義之財來吃這頓,老實說十分爽快,感謝那晚另三家在牌桌上的捐獻,才有今天的美食可吃、食記可寫,感謝~(賭博過量‧小心健康)

葵元和食  
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236巷5號 (敦南SOGO旁巷子)02-8772-53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s pl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