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燦爛奪目

2007的最後一天,我總是有幾件一定要在這一天完成的事情,所謂有始有終。



信義區最有氣質的佈置

第一件事情就是年終大掃除剩餘工作。2007年的最後一天
除了要上班還要開會,這天的上班氣氛也很詭譎,大家意外的有默契想要同心協力的把今年事今年畢,唯有這樣才能迎接清清爽爽沒負擔的2008年。

第二件事情是奠定來年的幸福感。迷信如我,如同往年的習慣,在一年的最後一天必吃好料,用這樣的儀式來結束這酸甜苦辣的一年,當然2008的第一餐也要吃好料,這樣可以保佑我來年的好口福,這迷信的提議也深獲大甲陸還有紙褲女孩的青睞,所以我們三人約好午餐時間來進行,但我一提議來去吃高檔法國料理,馬上被他們二位拒絕,因為他們覺得中午就吃法國料理會有報應,所以最後選擇了日式豬排飯。

第三件事情就是要了解來年的運勢。視瑪法達為圭臬的我,雖然很不想了解為什麼陶吉吉喝醉酒要強吻女助理,我還是買了本數字週刊來看看今年的運勢,真是不得了,瑪法達說我除了工作順遂以外,還要我把握當下而且我還會樂在其中,這樣勢如破竹的開啟2008真是在適切不過了,話說回來這幾期的瑪法達準到我都懷疑瑪法達其實是我同事。


圓圓滿滿

趕在信義計畫區還沒交通管制前,跳上蓓蒂的車,路上已經開始聚集人潮,燈海通明的信義計畫區變成大型遊樂園,人人臉上掛著笑容,人手一台相機記錄著2007最後的燦爛。

 

 

驅車離開繁華的信義區,我與蓓蒂決定吃火鍋驅寒,邊吃邊聊這一年發生的大事小事天下事,回家的路上本也沒期待會看到煙火,但行經大漢橋時,剛好廣播同步開始倒數,我看到遠端的101正施放煙火,雖沒往年呆在信義區的臨場感,但能再一次欣賞到整根發火炸開的柱子,也格外讓人開心。

回想2007年經歷很多的事,有喜有悲有得有失,如人飲水冷暖自知,當然也參透一些事:當掌聲響起的時候,更該謙卑謹慎;當眾星拱月的時候,更該明辨是非;當權力在握的時候,更該公平明理;當置身舞台的時候,就該發光發熱。

小小心得與大家共勉,最後一件事情就是要祝福我的家人朋友們,在
2008年一定要過的豐富、開心、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s pl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