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芹菜末、有香菜末、有豆皮渣還有嚼感的肉粥

前一陣子假藉過生日的名義,每天約各路朋友大吃大喝,爽幾個禮拜的下場就是腸胃又開始不舒服了,爲了調整腸胃,上周力行少量‧清爽政策。想來想去只有粥品最適合,廣東粥很豐富選擇又多,但份量很大;白粥也不錯,但我的壞習慣是爲了配粥又會點一堆小菜來,這樣又會喪失少量‧清爽政策的美意,所以肉粥便出線。

這麼多攤香菇肉粥裏從小吃到大的是萬華廣州街上的周記肉粥,他的紅燒肉是我吃過最好吃的,但價格略貴,打包會幫你用報紙包起來頗有古早味,但生意太好,除了等不到位置外,也常常因為賣光了而吃不到,近期因為上班路線的關係比較少去吃了,取而代之的是在遼寧夜市裡的不知名肉粥。

遼寧夜市裡的這攤肉粥口感特別,不是煮到糜爛的那款,而是吃的到飯粒的,我比較喜歡這種口感,所以也是我常來吃的原因。


必點:紅燒肉

遼寧夜市裡的這攤我已經吃好幾年了,主要是因為老闆娘很愛乾淨,所有的食材或桌案都整理的很乾淨,吃起來讓人格外安心,又他的紅燒肉做的很好,有濃郁的紅糟味,沾上特製醬料醃小黃瓜就很美味。


必點:天婦羅

他的天婦羅是條狀比較粗的那種,略炸過後表面酥脆裏面軟嫩,光點這盤當點心吃也很不賴。


必點:蝦子

ㄧ般來說都有炸三鮮:花枝、蝦子及蚵仔,不過我偏愛他的蝦子,所以大部分來吃的時候都是單點蝦子,可以吃的很過癮,他的蝦子是個頭較大的明蝦,裹粉炸過後沾椒鹽,真是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阿~

遼寧夜市中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s pl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