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位於西門町西寧南路上的南蠻堂

依據老闆的解釋:蜂蜜蛋糕原名castella是來自歐洲(有人說來自荷蘭也有人說來自西班牙)的甜品,葡萄牙人把castella帶到日本長崎,在長崎生了根,成了長崎聞名的美食甜點,所以也有人稱castella為「長崎蛋糕」。


金色喜氣洋洋的包裝盒,吃了會增長壽命喔!

以前在西門町上班時,遇到重大節慶比方:端午節、中秋節、耶誕節、過年、、、,各廠商都會致贈符合節氣的禮物給我們,有時是該公司的新品、有時是提貨禮券、更有時是很難買的到的糕餅名店產品。

這裡面我最喜歡收到的,當然是要排隊很難買到的糕餅名店產品。

第一次吃到南蠻堂蛋糕就是來自廠商的餽贈,金碧輝煌的紙盒包在暗葡萄紫色的包裝紙裡,整個蛋糕洋溢著一股濃濃的日本風,彼時還真以為是廠商從日本千里迢迢帶回來糕點,小心翼翼的切著一小片一小片細細品嚐,就這樣慢慢吃完一整條,翻過盒蓋才赫然發現,南蠻堂蛋糕店原來近在眼前,離辦公室不過5分鐘的路程。


厚實緊緻的蛋糕

南蠻堂的蜂蜜蛋糕口感非常扎實,是傳統老派的蛋糕,入口厚重綿密吃的到麵粉的口感但極易入口,不似我們慣吃的戚風蛋糕或海綿蛋糕那般輕柔;吃過那麼多花俏蛋糕甜點後,其實最深得我心的還是這款老老實實、清清楚楚、曖曖內含光的蛋糕。

從此以後,只要經過南蠻堂,一定買一條他的蛋糕當下午茶,就算經過不買光看他滿櫥櫃未分切,散發出濃郁蜂蜜香的蛋糕我也感到心滿意足。


送人自用兩相宜

吃甜點會有幸福感?科學根據我是不懂的,但每次心情沮喪,鬱悶窒礙難伸的時候,只要吃甜食,我就能的到絲絲的撫慰...

南蠻堂 台北市西寧南路73-1號 2381-485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s pl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