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店面雖然破舊,但依然可感受裡面有好吃的

某日看著"料理東西軍",那一集播出的是廣島燒vs.大阪燒,誰輸誰贏其實我不知道,因為好吃的我已經按耐不住,找出存檔的眾多名片找哪裡有賣好吃的大阪燒,一陣翻箱倒櫃後,我找到了標榜著日本家庭風味料理的"紅葉屋"(前身是"紅")。

隔幾日約了好吃的朋友們,走在林森北路的巷弄中,按圖索驥的找著"紅"這家餐廳,終於在八條通內被我找到了,林森北路的夜生活是精采的,走在這裡的感覺其實跟歌舞伎町或銀座並無二致,那一扇扇半掩著的門,寫著讓人似懂非懂的日文,但你永遠不知道那些幽暗的店裡賣的是什麼,是美食還是粉味?

第一次來到"紅",進到陳設簡單的店內,有點年紀的服務生以日文招呼著我們,拿來日文菜單、熱呼呼的麥茶及白毛巾,我們仔細端詳著看也看不懂的菜單,日文要到用時方恨少,殘念,只好開始觀察隔壁都吃些什麼,好如法泡製一番,貼心的老板娘大概看不下去了,於是便好心的來幫我們點菜,果然是標榜著家庭風味的店,連服務都特別的有媽媽的味道。

來到這裡如果你是喜歡生魚片或是壽司一類的人,那你可能會失望,因為這裡並沒有上述的菜色,除了最著名的大阪燒外,還有用馬鈴薯、洋蔥、紅蘿蔔、蒟蒻絲及豬肉一同煮成的燉肉、和風醬汁的沙拉、手工可樂餅、烤的噴香的雞腿、秋刀魚、、、,當然再來一杯冰的透涼的啤酒或沙瓦,就是一頓道地的日式究極風味了。

後來的日子裡,我總是喜歡邀集三五好友來這裡吃吃喝喝一番,直到最近的一次,爲了幫力愷接風也爲了幫韋欣送行,更因為很久沒跟小陸、一姐見面了,所以便約了大家來"紅葉屋"好好聚聚。


馬鈴薯燉肉,會點這道菜其實是中了日劇的毒,每齣戲裡女主角似乎都會煮這道料理,甜甜鹹鹹的味道讓人一口接著一口不知不覺吃光光


紅白蘿蔔燉牛筋,燉透了的食材軟軟爛爛的,真好吃


清爽的和風醬汁沙拉,所有蔬菜還保持著該有的水份,吃再多都不膩


起士可樂餅,要選擇實在太為難所以同款式不同作法的,全都來一盤(起士口味、咖哩口味、原味)


最最推薦的日式煎蛋捲,高湯及奶油培煎出層層疊疊的蛋捲,鬆軟的口感讓我一次可吃掉一盤


海鮮麻糬大阪燒,平均得花費20分鐘才吃的到,建議到了店裡先點一份,雞蛋、高湯跟山藥製成的麵糊加入花枝、蝦子、高麗菜、、、簡單的食材,拌勻後在鐵板上煎,外皮焦脆後塗上日式醬油膏、海苔、芥末美乃滋及飛舞著的柴魚片,上桌後用小鏟分割數片,沾著酸酸的調味料,份量及飽足感十足。


簡簡單單的日式炒麵,也是受日劇海灘男孩的影響,他們就是在海邊賣著這種炒麵邊看著比基尼美女


......我忘記這是什麼烤魚了,誰來告訴我?烤魚也是得要真功夫的事,烤好的那一瞬間很難拿捏,憑外表是看不出來的,筷子下去時,骨肉撥離後才知道是過頭了還是太早了。


淋了酸黃瓜芥末美乃滋的漢堡肉,拳頭般的大小是嚇不了我們的,兩三口便把它吃完。


意猶未盡追加的烤雞腿,略粉紅色的雞腿肉鮮嫩多汁,要不是已經飽了,我還想再來一隻...


因為久久來一次,未免遺憾,還是用特殊作法的辣雞翅來結束這美好的一餐。

那一天,我們聊到了以前種種,很懷念那些快樂與悲憤並存的日子,好友相聚時間總是不夠的,紅葉屋的媽媽們慢慢的收拾著料理台,等著我們聊完,不好意思的我們便結了帳,走到南京東路口,後天韋欣就負笈至美國深造了,與大家擁抱道別後,我期待著下一次原班人馬的聚會。希望一姐早日得子、小陸&凱莉早日覓得好男友、力愷獲得好工作、韋欣學業順利早日回國、巧巧追隨韋欣至美國求學順利,至於我...會肩負起繼續發掘美味的重責大任。

紅葉屋:台北市林森北路133巷20號(8條通錢櫃 KTV 旁)Tel: 02-2521-15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s pl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