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定時出現的夢幻豬血糕

有一種路邊攤最討厭,你想吃它的時候,不是它沒開,就是剛好輪到你買的時候它賣完了,它雖然有固定擺攤的地點,但除了看老闆的心情外也要看警察大人的臉色,它通常也沒有固定的出沒時間,能不成品嚐的到,就端看你跟它緣份深不深了。

因此就造成了一種狀況,當你看到它有營業的時候,ㄧ定要把握上天給的難得機會,而且就算那天不餓也沒強烈慾望要吃它,你還是會擠到小小的攤位旁邊,除了跟難得出來擺攤的老闆叨唸幾句外也要眼明手快的搶購,這時切記要多買一些,免得吃不夠時心裡會惆悵,因為要等到下次再吃到,不知今夕是何夕了......


應同事要求加辣,於是連隔壁滷味攤的自炒辣椒醬都來助陣

會知道216巷這攤神出鬼沒的豬血糕是因為我的好友崔,10多年前的某ㄧ天晚上她帶我去對面巷子保養指甲,怕長達2小時的保養時間我會肚子餓,所以便火速的幫我買了二支豬血糕,我看到後還罵她說:幹麻買二支,我又吃不完。

她不說話,只沉默的把豬血糕推到我旁邊的桌上,陣陣融合著醬料、花生粉及香菜末的香味不斷飄散出來,我按耐不住香味的攻勢,但我的手沒空因為美甲完正在烘乾,所以只好拜託小姐拿給我吃,當我咬下第一口後,我望著崔,眼神傳給她的是:崔,妳不愧是最了解我的好友~

「阿~世上怎會有這麼好吃的豬血糕阿~~~」也不管滿嘴都是花生粉,我邊吃邊讚嘆著。

吃完ㄧ支後,「我還想再吃第二支,拜託~餵我!」果然要二支才夠。


現買現吃最好吃

王道的吃法是:ㄧ定要加大量的花生粉跟大量的香菜,然後別悶在塑膠袋裡,現買現吃~

宗記豬血糕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16巷鼎泰豐對面巷子口,下午3點以後會不定時擺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s pl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